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本土飚刀锋 韩国双星领中场(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日,中超联赛第7轮战罢。杜震宇强势回归,与曹添堡一同带动亚泰逆转奏凯,跻身积分榜第一战团;津鲁焦点战中,西切罗、李雷雷的防守表现为鲁能的最终小胜作出了铺垫;曲波梅开二度,给青岛新帅桑特拉奇打响礼炮;安贞焕与全雨根这对韩国组合则带动了大连队主场奏凯。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7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曹添堡(长春亚泰)、曲波(青岛中能)

  “增添入球、攻克堡垒”——当初解释这改名缘由时,曹添堡还是超级替补身份,如今他已是亚泰当仁不让的主力射手。本轮梅开二度,与杜震宇配合的熠熠生辉。比赛第40分钟曹添堡将比分追平的入球尤其值得说道,深圳防线当时的防守不贴身、反应不快的问题确实很刺眼,但真正具备入球决定性的还是曹添堡那右脚一拨左脚一射的流畅与快捷性,这一攻门是技术与头脑的集中体现。

  新上任的桑特拉奇称赞青岛球员都是勇士,曲波显然就是其中NO.1。本轮梅开二度后,关于他年少时追风的佳话又被广泛重提,他所打入的首球正体现了速度威胁性,第二个俯身轰炸的头球更令人拍案——皮球入网的角度其实并不大,曲波能以如此恰到好处的动作完成入球,正体现了成熟杀手的多样性。

  中场:徐洋(河南建业)、杜震宇(长春亚泰)、全雨根(大连实德)、王新欣(天津泰达)、安贞焕(大连实德)

  本轮津鲁比赛引出了蒿俊闵、王永珀这“新人王”角逐看点,但客观地说,蒿与王都在中超挺立多年了,再谈“新”字实在牵强。当前能够给我们带来强劲“新”意的,是徐洋。在此前数场连续展示突进威胁、诠释“小梅西”绰号由来后,本轮这小个子小将也体现了门前的嗅觉,以头球帮助河南队扳平比分。徐洋这入球的抢点实在漂亮,奥利萨德贝都被他压在了身下。

  给出发力态度就一定能制造威胁的本土球员,如今实是屈指可数,但很显然,杜震宇绝对是一个。本轮复出的小杜急于表现,开始虽不大顺,还领到了黄牌,不过随着比赛深入,他一个人左右比赛进程的特色鲜活了起来。亚泰所打入的3球均来自他的策动,直接助攻与间接助攻之外,杜震宇还有数次威胁攻门。没进球是可惜的,但他已表示下轮一定要进球,看看他能否说到做到。

  因手指骨折必须带着护具,按道理说这样的状况不该再出场,可大连需要全雨根,这位韩国人也用本轮的实际表现给出了解释。攻防具佳,前后场随处可见,这就是他的表现。防守中他能赶在后卫之前回防,进攻中能同安贞焕呼应开来,为队友创造攻门良机。当然,全雨根也表率了大连队如今的拼劲儿,在已有黄牌在身的情况下,他不惜犯规的拼劲儿还很些有“弄险”意味。

  射击游戏中最让人郁闷的场景之一:举着AK47一通扫射,却被人用M21的一颗子弹狙爆了头……本轮天津队主场输给鲁能,就很有如此的挫败感。是的,天津队需要提升射术效率,但能具备如此充足的弹药,已绝对是一大喜人之处。王新欣如今有效地增补了蒿俊闵等人的前场创造力,本轮他仅为路易斯就输送了数次威胁球。一场失败一时不顺并不要紧,重要的是认清自己的优缺点,天津队有条件做到更好。

  国际足联近期撰文关注了奥利萨德贝与安贞焕的中超故事,安贞焕初来乍到就成为焦点,还当真是不偶然,本轮他的入球帮助大连队主场奏凯。本赛季迄今安贞焕已打入3球,是大连队当前的第一得分点,但入球并不是最重要的,大连球员最该体会的还是安贞焕的传控球意识。

  后卫:西切罗(山东鲁能)、卡巴雷罗(长春亚泰)、刘成(成都谢菲联)

  天津队本轮的射术确实很遗憾,但换个角度看,鲁能如果是没有西切罗的整场努力,要避免失球也似是不可能。这位赛前还在打点滴调理身体的中后卫,比赛中的身影是遍布整条防线,关键拦截,舍身封堵,补位救险,虽然说鲁能防线依然是不断地经受着冲击,但我们不难得出结论:没有努力的西切罗,鲁能防线将更为不可想象。

  在曹添堡为亚泰扳平比分的之前数秒钟,亚泰禁区内是如此的一幕——面对对手的近身单挑逼抢,卡巴雷罗以连续动作将对手甩开,稳健地出球……换作其他后卫,也许就是“弄险”感觉了,但这一幕出现在卡巴身上,引出的更多感受就是“稳健”。如果卡巴是大脚解围,数秒后曹添堡还会有入球?除了多次稳健防守外,卡巴比赛中另有数次带球推进,平稳的效果几乎不像是后卫身份。

  寻求变阵的成都队本轮将汪嵩拉到了左边后卫位置,收获了相当效果,但更能够表率成都队在河南全身而退作为的,还另有其人——刘成,在右翼表现积极,与姚夏等人较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在能够及时回撤的前提下,刘成在进攻中也有积极参与,数次内切、下底传中均形成了一定威胁。

  门将:李雷雷(山东鲁能)

  天津队本轮的射术问题,西切罗表率出的防守,除了这些,鲁能能够收获客场小胜的结果,门将李雷雷显然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环节。鲁能如本轮这般遭冲击的比赛不多,对于李雷雷来说就是较为难得的全面表演,稳健扑救、及时出击、对对手威胁传球的落点控制。鲁能以往在以攻击力压迫对手时,就缺少不了李雷雷的防守作用,本轮更是如此。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