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输后平错失绝杀诗仙客场拿首分 魏新遗憾差点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6:20  重庆晚报

  引子 眼看金尼单枪匹马地拿着球冲向了浙江队的禁区,但体能不支的他却不得不放慢了脚步,必进球最终滑门而出——昨夜客场1比1战平浙江,重庆诗仙太白队在本赛季拿到的客场首分,带来的并非窃喜,却是主教练魏新的阵阵叹息……

  先输后平  错失绝杀

  杭州的雨夜,令黄龙体育场内只有寥寥数千人捧场。缺少了主场气势的浙江队,虽然被重庆队在上半场频频威胁球门,却在上半场第24分钟靠点球幸运领先。不过比赛进入下半场,重庆队却反客为主。第55分钟,金尼右路突破传中何塞门前抢点将比分扳平。第75分钟,金尼在反击中反越位形成单刀,但领先对方后卫近5米的他却意外的被对方追上,他在禁区外的射门也滑门而出。此后重庆队又浪费了两次绝好机会,最终,双方以1比1战平。七轮过后,重庆队一胜两平四负积五分,继续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

  金尼懊悔  “申请”黄牌

  金尼错失的那个单刀球,令重庆队上下懊恼不已。主教练魏新赛后遗憾地说:“我一看是金尼,心想肯定有了,谁知道他带着带着却放慢了速度……”

  有个插曲是,金尼拿球反击那一刻,有好事的主场球迷用不知哪儿弄来的裁判哨响亮的吹了一声,所以现场的记者们都在猜测,金尼是被这声“黑哨”晃了。不过魏新却告诉了记者实情:“那声哨倒没什么,主要是金尼今天太拼了,拼到下半场已经没有体力,那个球带了这么远,能完成射门就不错了。”正是考虑到金尼体能不支,魏新在那个单刀球后不久就换下了金尼。金尼下场时明显有些懊悔,他缓慢的步伐也让主裁判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下场之后,金尼一再通过翻译向魏新解释自己懊悔的心情,希望大家能原谅他。魏新说:“我跟他说了,你已经有一次助攻了,这场进不了球,下场还多的是机会。”

  主帅遗憾  差点运气

  一心想学岳飞“捣黄龙”的魏新,最终只在黄龙体育场拿到了一分。而且全场比赛重庆队浪费了不少机会,这个一分来得有些遗憾。赛后魏新才告诉记者,由于安排不过来时间,他昨天上午最终没能去拜成岳王庙,他说:“只好在心里边一直拜岳王爷了。”

  昨天的比赛先输后平,魏新自己也承认:“我们这场比赛少了王锴和黄希扬两个主力,能在被动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已经很不容易了。”但魏新也很遗憾:“如果最后的几个机会能把握住一个,我们就能带走三分了!”

  下轮客场  继续拿分

  “好久没有客场拿分的感觉了。”比赛结束,重庆队员爆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但其中更多却夹杂着遗憾。当听到成都和河南也打平后,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发出了一声叹息:“可惜只拿到一分,形势依然危急呀!”

  在回酒店的车上,魏新的言语中感受不到一丝轻松。两场比赛拿到四分,但此时的魏新依旧清醒:“别看我们稍微松活了,其实情况还严峻得很。我自己很清楚,如果球队接下来又松一松劲,不仅自己的位置难保,球队的处境也更危险。”说着,魏新提到了下场客场对保级对手深圳的比赛。“下场是关键,一分当三分,三分当六分。”在客场拿分总是艰难的,但重庆队昨天的表现却给了魏新信心。两位救急的全运小将都发挥不错,范冬青第一次担任队长,张礼两次威胁对方球门。“我们队伍的精神头难能可贵,而且下一轮至少王锴应该能复出,我们有信心要拿分。”

  记者 范天亮(本报杭州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诗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