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核心归来两送完美助攻 七度交锋他成深圳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长春对阵深圳,杜震宇在休战两轮后终于复出,他的亮相立即展示出了亚泰核心的作用,两次精准的助攻为亚泰完成逆转,此前与深圳的6次交锋中,杜震宇打进6球,这次再添2次助攻,真无愧深圳克星。

  在中超第4轮客战鲁能的比赛中,杜震宇因为草坪较滑不慎在比赛中拉伤了右腿肌肉,回到长春经过检查后,队医建议其休战两周。亚泰一时面临双核齐缺阵的局面。直到本轮杜震宇才伤愈重归赛场,而他也以极佳的状态宣告核心的归来。

  本场比赛,杜震宇首发出任最熟悉的左前卫,昔日的黄金替补曹添堡则担任首发前锋。比赛证明,这对默契的搭档成了深圳青年军的噩梦。开场不久,亚泰为自己后防的大意付出代价,比分落后之后不得不全线压上。第34分钟亚泰中场直塞打深圳后防队员身后,杜震宇机敏地插上形成单刀,不过稍稍越位了。尽管单刀被吹,但这一次反攻却预示着亚泰进球的到来。

  杜震宇在左路的犀利突破终于为亚泰带来进球。第40分钟,正是杜震宇在左路的高速插上,在底线处精准地传中,将球直吊深圳小禁区,曹添堡在无人紧逼的有利条件下从容调整施射,为亚泰扳平比分。这一个进球杜震宇功不可没。

  而到了下半场,杜震宇再展金左脚的魔力。第48分钟,同样是杜震宇的左路传中,让曹添堡非常轻松地迎球推射,为亚泰完成了反超。杜震宇不仅是亚泰进攻的组织者,还担负着进球的重任。从本场比赛来看,杜震宇所在的左路成为亚泰进攻的主要通道。而他的前场适时的插上,有时又能扮演影子前锋的角色。第60分钟,杜震宇在中路摆脱两名深圳队员的包夹,迅速突入禁区起脚射门,皮球擦着左立柱出了底线,非常可惜。

  作为队内核心,杜震宇几乎包办了本队的定位球主罚。第86分钟,艾志波的破门就是来自于杜震宇主罚任意球。当时杜震宇主罚右路任意球直吊禁区,埃尔维斯头球摆渡,让后点的艾志波抽射大门中的,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1,亚泰再度完成逆转。

  从亚泰和深圳队的交锋纪录来看,可发现杜震宇堪称深圳队的克星。在双方此前的6次交手中,杜震宇出战了5场,攻入6球,其中在08赛季4-2逆转深圳的比赛中,他上演了在中超赛场上的首个帽子戏法。而这一次则再度送上两记关键的助攻,助亚泰再度逆转,亚泰的金左脚无愧深圳克星。(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