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中场就认定泰达输球 有意顶了一记旋转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8:53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关键时刻,还看韩鹏!鲁能泰山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场上形势完全落于下风,但依靠韩鹏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泰山队最终取得了胜利。就当大家齐声夸奖韩鹏之时,韩鹏却强调,“应该多夸夸我们全队的斗志”,“我们发挥得虽然很一般,但大家都没有放弃比赛,因此才有了我的那一粒进球。这样的比赛我们都能拿下,在中超,我们还会怕谁?”

  按照图巴的战术安排,韩鹏出任单箭头,这让韩鹏陷入天津队后防线的重重包围之中。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韩鹏在前场孤军奋战,即使能够争下高空球,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天津队获得控球权。“我们踢得确实比较累,但这是教练的战术安排。天津队是一支强队,这一次他们又是主场,我们不可能与他们进行对攻。”韩鹏赛后这样说。在本场比赛中,韩鹏在与天津队后卫的争抢中多次倒地,但裁判并未向天津球员出示黄牌,韩鹏认为裁判“有点软”,“至少有两次,天津队的后卫直接用肘部从后面击打我,但裁判却置之不理。”

  虽然吃了不少苦头,但毕竟笑到了最后。84分钟左右,日夫科维奇左路传中,韩鹏头球攻门,从远处看去,天津队门将杨智似乎应该可以碰到皮球,没想到皮球最终却划出一道弧线飞入网窝。“这绝对不是蒙的,顶球之前我看了一下杨智所在的位置,我是有意顶了一记旋转球,最终成功了。”韩鹏回忆进球时这样说。当记者提到韩鹏的头球功力堪称中国第一时,韩鹏笑着说,“应该说是最好的之一”。

  赢了球,鲁能泰山上上下下都非常高兴,就在很多人认为泰山队赢球纯属运气时,韩鹏却很认真地强调,“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认为天津队快完了” ,“天津队上半场踢得确实好,但那么多机会他们都把握不住,他们该用的套路全用了,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最后肯定就不行了。”“这是我们全队的胜利,正是因为我们所有的人都没有放弃,才有了最终的结果。”韩鹏最后这样说。

  (本报天津5月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韩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