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秀山连续六次气走舜天 主场逢苏必胜能否延续?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今天下午3时30分,广药白云山队将坐镇越秀山迎战升班马江苏舜天队。面对这匹已4轮不败的所谓“黑马”,沈祥福赛前坦言:“黑马?我对他们不太了解。我只是对2007年中甲时候的那支舜天有印象。”

  阿海复出,卢琳归位

  上轮客战长沙,广药队虽然没有失球,但却损失了右闸猛将白磊。目前,受伤的白磊已经赴北京接受治疗。从本周的训练观察,沈祥福将会让队长李志海复出担任右后卫。

  除了在后卫线上用李志海顶替白磊之外,沈祥福今天还会对广药队中前场作出调整。卢琳上轮首次获得首发机会,但角色却转型为一名后腰。尽管位置出现变化,但卢琳上轮表现不俗,状态已有明显回升。为此,沈祥福考虑把卢琳作为今天一战的重要棋子——卢琳将顶替近况回落的吴坪枫在前腰位置上与迭戈搭档。相应的变动是冯俊彦和李岩搭档后腰。

  在战前几次关键的战术训练课中,广药队的主力阵容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尤其是卢琳,他在前腰的位置上无论策动和直接进攻,都有闪光的发挥。沈祥福还安排他在任意球和角球战术中配合徐亮。沈祥福战前的训练主要围绕进攻来进行,取3分的意图相当明显。“球队从长沙回来后状态保持不错,打主场的首要目标肯定是取胜。我对舜天的情况确实不太熟悉,毕竟今年他们的人员变化太大。但中超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的准备是充分的。”沈祥福表示。

  穗足主场“逢苏必胜”?

  确实,在主帅裴恩才和助教杨晨的带领下,舜天今年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舜天的防守能力居中超前5位,而且从国安、泰达两大强队手中抢去4分,成绩的含金量颇高。故而,广药队上下都没有任何理由轻视对手。

  最支持广药队主场战胜舜天的因素是双方的交手往绩。2003年~2007年,在连续5年的次级联赛对碰中,广州队在越秀山主场总能以1球之差击败舜天。隔了2008年一个赛季之后,今年双方在顶级联赛首度交锋,广药队能否延续以往主场“逢苏必胜”的纪录?

  前天夜间飞抵广州的舜天队昨天下午进行了赛前训练,裴恩才明确表示:“能在广州这个客场拿到1分就是我们的最大目标。”可以预见,广药白云山队今天在越秀山必将遭遇一场硬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