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阵中也有一托马西 他竟成功单挑泰达恐怖攻击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09中超联赛第7轮的两场重头戏率先打响,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上半场天津队路易斯两度错失单刀球,第84分钟,韩鹏头球破门,最终山东鲁能在客场1-0力克天津泰达。

  虽然客场赢球,但鲁能令人骄傲的“橙色攻击群”何在?这恐怕是令山东人颇为尴尬的一个话题,先不要说王永珀VS蒿俊闵这一赛前被热炒的未来国足核心PK以前者完败告终,吕征、韩鹏、日科夫等人组成的攻击群几乎让泰达的进攻压制的喘不过气来,从进攻主导方面说,鲁能在天津遭遇了彻底的完败。也难怪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图拔开门见山的说:“天津队上半场创造了无数的机会,哪怕抓住20分钟时间,他们也肯定能够拿下比赛。”

  鲁能的进攻群本场比赛被迫改行打起了防御战,效果可想而知,在天津泰达的狂轰乱炸之下,鲁能的防线几次摇摇欲坠,如果不是去年金靴路易斯本场比赛完全没找到射门的感觉,恐怕鲁能的大门上半场就要被打穿两三次。

  不过在鲁能攻击群中,仅有一人是个例外,作为本场赛前的两个重要看点,王永珀完全被蒿俊闵比了下去,但两支球队中最大牌的外援之争,前效力德甲的安塔尔却拿出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尽管他一人无法让鲁能的攻击线重新焕发活力,但作为前腰,退回防守区域的他却比后腰还要出彩,在与天津队赖以自豪的攻击阵容的碰撞中,安塔尔是客队球员中唯一占到便宜的球员,王新欣和吴伟安在和他的直接较量中都很难取胜,在另一边蒿俊闵打的风生水起的情况下,能遏制住泰达的其他进攻点,安塔尔也直接卸去了其他队友身上很大的防守压力。而在下半场,安塔尔凭借对球路的准确判断几次直接断下天津队的威胁直传,并为鲁能发动快速反击创造了不错的条件。可以说,本场比赛安塔尔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逊于主队的前“罗马之肺”托马西。在这场“中超第一外援”的直接较量中,安塔尔凭借防守能够和托马西平起平坐,尤为不易。

  (孟晓雨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