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球争议就让国安乱方寸 那个红牌该不该掏(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的夜晚对于国安队和北京球迷来说是一个遗憾的夜晚。回到工体圣地,国安队不但没有改写3年主场不胜申花的尴尬,反而在场面上也被对手占据了主动。尽管国安队中没有了黄博文,周挺和乔尔-格里菲斯。但是申花也失去了杜威、于涛、孙吉、毛剑卿等多名主力。但主场比赛难言优势,能够帮助国安挽回颜面的仅仅就是杜文辉的单刀球被判无效了。

  打申花国安从来都不用动员,然而就是一场不用动员的比赛,开场御林军们就被申花队从气势上占了上风。郜林的射门掀起了申花队的一轮围攻,而国安队在开场阶段真正有威胁的攻势,仅仅是闫相闯突入底线的一次传中球。

  赛中,北京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员戏称申花队员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顽强和果敢,就像11名上满了发条的人。一向被外界称为软脚蟹的申花却用一次次凶狠的防守和铲球让国安队的中场失去了应有的优雅和节奏。

  当然,国安不是巴萨,不可能面对对手全场疯狂的拼抢还能从容不迫的组织出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但是面对上海男人的凶猛,国安队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却让人吃惊。开场之后王洪亮和米利甘先后用非常凶狠的动作将国安球员掀翻在地。但不论这种犯规是否符合体育精神,但国安球员能够已一个强硬的姿态面对对手的凶狠。而是不断的指责对手和向裁判申诉。

  在杜文辉单刀赴会在争夺中倒地,被主裁判宣判为没有犯规之后,国安队上下的心态发生了变化。马季奇,徐云龙,陶伟,都是身经百战的老江湖,在这种精神和斗志完全被对手压制的局面下,却没有起到核心和领袖应该起到的作用。第33分钟,巴尔克斯暗招侵犯马季奇,马季奇和徐云龙先后与对手发生争执。第62分钟,闫相闯危险蹬踏对手,而此时闫相闯身上已经有一张黄牌!比赛最后阶段,身背一张黄牌的瑞恩-格里菲斯危险动作险些步其兄长后尘染红下场。

  心态,面对申花的凶狠和顽强,面对犹如11根上满了发条的拦截机器,自称打申花不用动员就能充满血性的国安队却将让愤怒淹没了头脑,将顽强和斗志变成了喋喋不休、争吵和粗野的动作。赛后,杜文辉接受采访时难看的脸色依然被观众牢记。这位前几轮表现上佳的京城少侠磕磕绊绊就说出了一句话:“那个单刀球,对手肯定对我犯规了。”

  国安队心态的迷失,可以说是从杜文辉的单刀球被误判开始的。然而这个球是否就真的是一个误判?从慢动作来显示,当时回追杜文辉的后卫是申花外援扬科,杜文辉在领先几乎两个身位一直被对手追到几乎平行,而通过慢动作显示,扬科在杜文辉身后并没有明显的推人动作,而在双方身位变为几乎平行后,双方都有一个架起手臂的对抗动作,作为一个争议球,这个球即使裁判未予判罚,也是情理之中的。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