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合同警报仍未解除 教练组惊呼功利鲁能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52  足球-劲体育
泰达合同警报仍未解除教练组惊呼功利鲁能更可怕

“王牌”蒿俊闵仍未续约

  记者贾岩峰、特约记者鲍达人报道 1比0,客场战胜成都,嵩俊闵等队员互相击掌庆祝胜利,一直围绕在天津队身边的种种阴云似乎暂时驱散,周一返回天津时,迎接球队的也是灿烂的阳光。但是,左树声与泰达俱乐部,却仍然没有放松的打算,

  经过了一天的放假休整后的泰达队,29日重新集结,在训练开始前,左树声召开了准备会,在会上要求尽快忘记上一场胜利,“我们的考验还在后头。”

  合同危机,仍然留下尾巴

  在战胜成足之后,泰达一位随军出征的高层来到了休息室,祝贺球队胜利之余,也表示了对球员表现的认可,这多少让泰达队员们感到有些“惊喜”———终于打了一场让高层认可的比赛。

  外界关注的合同问题,按照俱乐部的说法是“接近完成”。据悉,一部分老队员已经先后签约。至于此前俱乐部与这批队员之间关于出场率的分歧,双方都作出了一定让步。比如此前俱乐部要求,拿队内最高薪水的队长曹阳等核心,出场率只有达到90%才能合到全额工资,但在签约时,这个数字已经下降至了队员能够接近的水平,据说数字与上赛季要求没有太大提升,也是在70%左右。至于此前俱乐部要求的只有球队成绩进中超前三,球员才能拿到足额收入,否则每降一名将扣发相应收入的条款,也作出了一定修改。

  不过,接近完成不代表已经完成,包括蒿俊闵在内的一些年轻队员,因为对俱乐部要求签下的五年长约中没有如何增加工资的条款有一定分歧意见,仍未签约。

  在返回天津的航班上,看到赢球后的队员们脸上露出笑脸,泰达一位负责人也表示,“这些天关于我们的负面新闻太多了,确实让队伍增加了负担。想到队员们要顶着这些压力比赛的时候,就算是对比赛过程还有不满意的地方,我也忍住没有在胜利后再给队员们泼冷水了。”对于合同问题,这位负责人说,“我们这是在未雨绸缪,为下一个赛季做准备。一切都在好转之中,看我们对阵成足的比赛就知道了。”

  不过,部分球员还是有自己的担心,那个出场率就如同一个金刚圈,让他们担心自己的“钱”途会受到影响。有队员甚至举出李玮锋、郜林等人的例子,害怕自己成为另一个“坐上看台的人”。对此,俱乐部人士表示,“球队肯定将根据球员表现决定阵容,不存在将有针对谁的动作出台。”

  左二命运,稳定背后的隐忧

  实际上,在与成都比赛前,天津部分媒体便已经爆出左树声有可能下课的消息,但是,一场胜利却掩盖了一切。

  在加大投入之后,如果本赛季最终排名不理想,那么泰达俱乐部将无法向更高层作出交代,因此对于成绩,泰达管理层肯定相当看重。对于下课的压力,左树声坦承自从接过泰达教鞭那天开始,就做好了迎接一切后果的心理准备。“早就知道这个行业的风险性,但不管我个人的前途命运如何,只要有利于球队的,我都愿意去做。”左树声在谈到“下课”的话题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洒脱态度。

  泰达俱乐部面对换帅的问题,回答是,“没有问责主帅的想法”。在他们看来,过去泰达队中途下课的教练,十有八九都源自于跟球员关系没有处理好,引起多数球员反对而引发的,但是现在的左树声却还是得到了球员的支持,因此俱乐部不打算破坏球队稳定。

  不过,这并不是表示左树声的位置安坐无忧。虽然亚冠已经放弃,但是重心移回联赛的泰达却要遇到强大的考验,在未来5轮联赛里,他们要遇到鲁能、申花、亚泰等3支曾拿过联赛冠军的强队,而且还得挑战陕西、北京的魔鬼主场。“对阵江苏那样的一幕出现一次可以了,那叫意外,但出现第二、第三次,这叫惯性,俱乐部无法接受”,泰达一位负责人如此描述对未来5轮中超的目标。

  泰达俱乐部的意思很清楚,5轮硬仗,输一两场可以接受,但如此出现连败,名次急剧下滑的话,那么,谁也无法保证左树声以及他的教练组成员的“安全”。

  换个酒店,换点幸运手气

  29日的训练主要内容是放松及恢复,训练结束后,左树声与领队韩志强一起观看了鲁能09赛季的比赛录像,为周五的比赛作准备。他们关注的重点对象有三个:一个是鲁能新引进的外援安塔尔,另外一个就是刚刚伤愈复出的王永珀,还有就是锋线上主力攻击点韩鹏。除此之外,他们还希望通过比赛录像观察一下,同样面临两线作战后的鲁能队与泰达队在体能上有多大的差距,也好让他们对于周五的比赛难度有一个提前的认识。

  看完录像后,两人都深吸了一口气:现在的鲁能队更加不好对付,尽管鲁能现在的人员配置已经不如前些年豪华,但却更加务实,“别看他们不再像过去那样一味成为攻击的主动发起者,但他们对禁区加强了保护后,留给泰达可以利用的空隙似乎比上赛季更加少了。”

  力保一分,还是全力争取三分?这对于泰达教练组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快就能够给出答案的问题。在查阅了鲁能在五月份的赛程后,泰达教练组发现,鲁能在五月份的日子也很不好过,“他们不仅要面临亚冠小组最后两场比赛,还要在国内连续征战三个客场,这说明我们也是有一定机会取胜的。”

  出现了这么多事情后,泰达俱乐部决定进一步改善队员们的生活,从细节做起。从这轮联赛开始,比赛之前队伍的休息地点将从泰达球场的球员宿舍改为开发区一家五星级的酒店,据说是因为此前一个主场对阵江苏时不太顺利,希望能够球队在新的地方重新起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达 左树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