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工体京沪双雄续写恩仇 津鲁划时代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至5月3日,中超联赛第7轮的比赛将全面打响,由于下周将有亚冠小组赛的比赛,因此鲁沪京津四强的联赛安排在了周五进行。而更令人瞩目的是,在周五的两场比赛将是中超四强的全面对话,京沪继续上演彼此间不灭的恩仇,而鲁津两强将展开一场新老贵族之间的划时代之战。

  两场高质量的比赛无疑将为五一的节日增添色彩。本轮比赛另一个看点是多名主教练的帅位危机,在黎兵下课的同时,还有包括塔瓦雷斯、周穗安、李章洙、左树声等在内的教练帅位不稳,谁将成为中超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也将成为中超联赛的一大看点。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时间:5月1日19:30

  地点:工人体育场

  转播:BTV6、风云足球、东方卫视(录播)、天津体育、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平

  自06赛季起,国安队在主场对上海申花的战绩已是三连败。这绝对是一项对北京国安不利的历史数据。在上赛季第11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客队凭借于涛和姜坤的两粒进球完胜国安。如今,于涛将因停赛而无缘09年首轮京沪大战,而姜坤也在年初离开申花。

  可以说,现在的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都不在最佳的战斗状态。主队在上轮联赛中客场刚刚输给陕西队,主教练李章洙虽然在赛前也曾发誓要一改遇陕不胜的历史,但正遭遇人荒等危机的国安队还是在客场输了球。对球队更不利的是,败走客场之后俱乐部又爆出了欠薪等丑闻,队内开始质疑李章洙的执教能力,铁帅的帅位用如坐针毡来形容并不为过。

  本周五,未能改写逢陕不胜历史的李章洙能否改写三年来主场不胜申花的尴尬,这对目前困难重重的国安队来说将是个极大的挑战。

  而对上海申花目前的状况也未好到哪去。上轮他们作客长春同样遭受了一场败局。更糟糕的是,中场主力于涛因为在比赛之中恶意踩踏对手而被处以追加停赛的处罚,中国足协已经初定对其进行停赛3场。

  赛季初还被誉为夺冠热门的两支球队目前均是人困马乏,在五一节这一天,两队将进行一场真正的遭遇战。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时间:5月1日19:30

  地点:泰达体育场

  转播:天津体育、江西-6套、内蒙古文体、湖北体育、新疆体育、辽宁体育、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平

  今年的五一节同样是一个足球的节日,除了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的强强对话外,天津泰达与山东鲁能的激烈碰撞也将在同一时间上演。

  巧合的是,天津泰达也在日前被曝出有欠薪和合同纠纷等不和谐因素。在经历了赛季初期的连胜和亚冠的低迷之后,天津泰达迎来了一个低潮期,主教练左声树的帅位也变得不稳固。上一轮客场挑战成都谢联,蒿俊闵用他标志性的射门拯救了左声树的同时,也回击了外界对他的批评。从近年天津泰队在中超联赛中的走势看,高开低走一直是他们无法抹去的阴霾。本轮在动荡中迎战山东鲁能,津门虎并不轻松。

  与京津沪相比,山东鲁能的日子要好过得多,虽然俱乐部高层也在日前动怒声称要“整风”,但 在主教练图拔的坚持下,球队还是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毫无疑问,内部的稳定将是鲁能争霸的又一优势。

  当然,鲁能的优势不仅在于这一点,他们更加拥有人员整齐的优势。安塔尔状态正佳,而且他的身体没有受到其他队员两线作战的牵累。其他主力球员中,王永珀、吕征、韩鹏等人都在最近的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图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津鲁大战来得正是时候”,看来塞尔维亚人对现在球队的战斗力非常自信。

  长春亚泰VS深圳

  时间:5月2目14:00

  地点:经开体育场

  转播:吉林生活、CCTV5、BTV6、深圳体育、广东体育、广东体育重庆版

  预测结果:长春胜

  长春亚泰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仅落后于领头羊河南建业两分。今年,亚泰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保亚冠、争冠军。平心而论,球队目前的战绩还算乐观,但球迷似乎对现状不满,主教练李树斌也听到了“下课”的呼声,但显然球迷有些过于急功近利。

  刚刚在主场战胜了强大的上海申花,长春亚泰继续按兵不动迎战深圳队,应该说这样的赛程非常有利于球队迅速提高士气,如果本周能取得两连胜,球队将继续拉近与榜首的距离、甚至更有抢占头把交椅的可能。一个有利的消息是,前场核心杜震宇有望复出,要知道他在代表长春亚泰与深圳队的5次比赛中一共打入6球,完全称得上是深足克星。复出了一个,但又走了一个,据长春媒体报道,外援前锋舒波突然从队中消失,甚至有人怀疑俱乐部已经与6战0进球的阿塞拜疆外援提前解约。但无论事实真相如何,长春队本场的目标将只有一个,就是主场全取3分。

  与对手士气正旺相比,深圳队此番北上则困难重重。主场输给杭州绿城之后,巴西教练塔瓦雷斯被爆下课,虽然他本人和俱乐部都驳诉了这条新闻,但队内质疑巴西人的声音已经渐起。相信如果深圳队低迷的状态无法改变,老塔在中超的日子将不会太久。

  青岛中能VS陕西中新

  时间:5月2目15:30

  地点:天泰体育场

  转播:青岛都市、BTV6、西安商务

  预测结果:平

  青岛中能队今年制定了保六争四的目标,但现在6轮过后球队仅胜一场,实现这样的目标显然有些困难。主教练郭侃峰压力巨大,甚至有媒体称俱乐部已经动过了换帅的念头,现在只是在等一个“时机”。客场遗憾输给德比对手山东鲁能之后,青岛队又将迎来强劲的陕西中新,虽然拥有主场的优势,青岛队仍不可掉以轻心。

  近三轮,陕西队势头强劲,在申花、长春和北京国安三支强队身上保持连续三场不败,一共取得了5个积分。而对球队更有利的消息是,两个赛季以来的主力洋枪隆尼将在近期回归。按计划,球队将在五一节兵发青岛,俱乐部已经明确了此行的目标——在青岛抢分。

  广州医药VS江苏舜天

  时间:5月2目16:00

  地点:越秀山体育场

  转播:广州竞赛、BTV6(延播)、广东体育(延播)、广东体育重庆版(延播)、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广州胜

  双支球队同样的上轮比赛中经历了0-0闷战,广药这支被称为中超前5轮最强火力面对长沙金德无力打开局面,回到主场,沈祥福的球队将全力拼下3分。在今年的联赛中,广药队的两个主场比赛都以3-1同样的比分大胜对手,本轮主场迎战升班马江苏舜天,广药队将继续发挥主场的优势,重新点燃暂时熄灭的炮火。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时间:5月2目19:35

  地点:航海体育场

  转播:河南公共、青海卫视、江苏体育、风云足球、BTV6、深圳体育、四川资讯-4

  预测结果:河南胜

  本赛季中超联赛进行至此,多名主教练已经感受到了帅位的动荡。而最先交出教鞭的就是成都谢联队的黎兵,积分垫底是这位少帅下课的重要原因,虽然全队上下包括俱乐部高层并不否认黎兵的执教能力,但糟糕的成绩面前,承担责任的第一人无疑是主教练。但换帅真的如换刀吗?对于一支中超二年级新生来说,中超的椅子还没有坐热,球队最需要的是稳定和扩充各方面实力,在压力面前仅拿主帅开刀显然不是最聪明的选择。黎兵下课之后,英籍顾问唐纳德暂时接过教鞭,但客场挑战领头羊河南建业,英国人困难不小。

  相对而言,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则轻松许多,拥有魔鬼般的主场作后盾,建业没有理由不全力争胜。只是主教练唐尧东极力压抑着求胜的欲望,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高处不胜寒”。而且他在训练中不断地提醒手下将士,“眼下这个第一名,并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别真的把自己当成老大”。

  杭州绿城VS重庆力帆

  时间:5月2目19:30

  地点:黄龙体育场

  转播:杭州五套、广东体育、广东体育重庆版

  预测结果:杭州胜

  杭州绿城队上轮客场击败深圳,避免了客场三连败的出现,但主教练周穗安仍不能丝毫大意。比赛场外,绿城老板宋卫平随时给球队制造着压力,周穗安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成为倒霉蛋。本轮主场迎战升班马重庆力帆,球队自然要在“弱旅”身上全取3分。

  而重庆队终于在上输首次品尝了胜利的滋味,但这样的胜利绝不能成为终点,只是作为起点,因为漫长赛季里,重庆队若要保级就需要更多那样的胜利。但利用是用实力拼出来的,客场作战,重庆队还会有战胜大连时的好运吗?

  大连实德VS长沙金德

  时间:5月3日15:30

  地点:金州体育场

  转播:江西-6套、内蒙古文体、湖北体育、新疆体育、辽宁体育、山东体育、青海卫视、广西体育、BTV6、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大连胜

  大连实德队在本赛季保持了主场两连胜,凭借这重要的6分,实德可以在积分榜上暂时坐稳中流的位置。上周,徐弘在重庆经历了种种不愉快,但回到主场,他将率领大连队全力冲击金德队的后防线。而徐弘手中致胜的法宝无疑是韩国外援安贞焕,这位世界杯球星以经历了短暂的适应之后,逐渐找到了中超的比赛节奏,并用精彩的进球证明自己宝刀未老。

  但本轮比赛仍有一大困难摆在实德面前,那就是长沙金德的铁桶阵,这也是中超诸强与金德队比赛时感受到最大的困难。上周,金德队在主场就用顽强的防守让中超“最强火力”广药队交出了白卷,而他们的反击更是屡屡威胁李帅把守的大门。

  (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京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