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主帅空降蓉城潜伏毛家湾 王宝山何时正式掌成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5: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殷鹏成都报道 

  新帅驾到!在黎兵下课仅一天,28日,成足主帅的热门人选王宝山即空降蓉城,并于当天火速赶到毛家湾基地。此举无疑表明,王宝山入主成足进入倒计时。成都谢联很可能在本周六,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之后,正式对外宣布王宝山接手球队。

  28日上午10点半,英籍过渡主帅唐纳德带领球队进行了对抗练习,正当训练进行得热火朝天时,俱乐部副总马明宇突然与王宝山出现在球场看台。这也引发了队员窃窃私语,“现在媒体都在说王宝山要来球队当主教练,现在看起来八九不离十啊。”

  显然,队员们对王宝山的到来,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在输给天津泰达的当晚,黎兵与俱乐部就下课事宜达成一致后,王宝山这个名字就已经在俱乐部和球队内部流传开来。

  队员们都希望给“新帅”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在训练中也是真刀真枪异常认真。“新帅一来,大家重新开始竞争主力位置,积极性提高了,球队的训练质量就得到了保障,球队才能有重新焕发生机的希望。”一名俱乐部官员私下表示。

  按照训练的日程安排,28日,王宝山上下午都观看队员的训练,但并没有对球队“训话”,也未对球员发表任何评价,只是在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向队员们简单地问了好,并无过多的交流。晚上训练结束后,王宝山才表示,谢联队球员能力还行,但是缺少霸气。现在联赛只进行了6轮,不像去年联赛只剩下6轮还要带领深圳队保级,还有时间。但对于自己何时与谢联签约,他还是十分谨慎地说,“国家队一切事宜还未最后确定,所以我还没下决心加盟成都。”

  据悉,在正式宣布上任之前,王宝山已与俱乐部达成了“不擅自对外表态”的默契。因此,对于外界的采访,王宝山屡屡在电话中表示自己“不在成都”,对于是否与谢联在接触,他也是平淡地称“正在谈,但还在接触阶段。”

  关于王宝山来成都的具体时间,有着不同的说法。有说27日到的,也有说他是28日就来到了成都,但是都没有露面,只是和俱乐部在进行秘密接触;还有说法就是十来天前王宝山曾经有过成都之行。虽然传闻很多,但28日的毛家湾亮相,至少表明,王宝山与和谢联的谈判进展顺利,“不出意外,在与河南队的比赛后就会签约。”

  尽管王宝山已抵达毛家湾,但本周六球队客场与河南的比赛,依旧由英籍顾问唐纳德指挥。这被外界看做是俱乐部对王宝山的保护,因为客战河南难度实在太大。

  在目前的这支球队中,汪嵩和大巴(罗德里格斯)是王宝山当年的弟子。2002年亚青赛,王宝山担任国青主帅,汪嵩就是他的爱将。2007年11月汪嵩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当时国足的助理教练也是王宝山,两人在国家队中的配合也是非常默契。

  “王指导对我比较熟悉,在国家队时也对我很照顾,其实无论谁来带这支球队,我都希望大家能团结一致,带领球队走出目前的低谷。”汪嵩说。此外,王宝山在执教深圳时,曾带过大巴,因此昨日在毛家湾,两人见面后很高兴。“王宝山这次来看训练,可能是提前熟悉球队吧,现在球队现在排名不理想,希望他能对球队的现状有所改变。”老将姚夏说。

  46岁的王宝山究竟能比40岁的黎兵“老到”多少?现在谁也说不清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王宝山作风硬朗擅用“铁腕”,拥有丰富的青年队执教经验,去年还率领深圳队保级成功,这些都是他的优势所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宝山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