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凭德比让鲁能复苏 拙劣备战后他为何帅位不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图拔终于有心情到他经常光顾的小店喝咖啡了。6轮过后,鲁能悄然爬上积分榜第三,不仅如此,状态也正稳步回升。上轮拿下齐鲁德比,图拔甚至兴奋地宣称:鲁能正在复苏!是的,赛季前一度濒危的中超巨人,似乎缓过来了,他们也成了“BIG 4”中最稳定也是最被看好的队伍。

  尽管有人说,鲁能在德比中胜之不武——主裁李玉红漏判了青岛队的点球,但鲁能上下显然并不在意,“我们现在把所有精力集中到下一场对天津的比赛。”上赛季客场被天津逼平,图拔义愤填膺地说,他们本该是胜利者。本周五,鲁能将再战津门,图拔也再次语出惊人:这场比赛来得正是时候!如果放在中超开战时,图拔恐怕不会如此自信,但现在“球队已经步入正轨。”

  此前,图拔一直喋喋不休地抱怨,他的球队在美国拉练期间受到了很大影响,以致中超已战3轮,他还强调,鲁能处在准备期。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即便在球队最困难时,他们也坚定地支持图拔,“俱乐部和图拔经过了长达6年的合作,配合非常默契。通过这么多年对他的了解,我们始终相信他能带领球队走出困境。”一位高层说。

  当地政府也对鲁能的工作非常认可。一周前,鲁能还接到了来自山东省政府的通报嘉奖令——刚刚离任的前常务副董事长李培林、常务副总韩公政都被记了一等功,鲁能全队更是荣获集体一等功。尽管没有物质奖励,但政府对于鲁能足球的重视可见一斑。

  4月23日,李培林的继任者孙可奇亲临鲁能训练场,为将士们加油鼓劲。在与图拔短暂的交谈中,他特别提到,自己在看鲁能客场与首尔FC一战的直播时高度紧张,而1比1的平局更是让他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对于这位新任常务副董事长,工作人员说:“对他了解并不多,但新领导绝对非常喜欢足球,并且非常内行。”

  而鲁能复苏最直接的原因,恐怕还在于人员。德甲强援安塔尔在距离联赛开始前一周正式加盟,对鲁能中场乃至整体实力都起到了空前的加强作用。与此同时,王永珀、王晓龙和韩鹏三名伤员也逐渐回归主力阵容,并通过比赛渐渐找回状态。尽管几名伤兵尚未调整到最佳,尽管安塔尔和球队的磨合也未完全到位,但未来的确值得期许。亚冠突围近在眼前,中超战绩稳步提升,一切看来真的还不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