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质问成足黎兵为何下课 昔日愤怒已成温情祝福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9: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殷鹏成都报道

  “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你们在成体猛喊山哥下课;现在山哥真的下课了,你们又打电话来质问,说为什么要他下课……”27日,谢菲联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愤怒而又无奈地向球迷解释。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当教练,黎兵都深深地影响着四川足球,这片土地也对他充满眷恋。即便下课,这里也充满温情。

  黎兵是贵州人,四川人向来认为“地无三尺平”的贵州就是山区,所以当黎兵1997年初转会入川时,四川人都称他为“山娃子”。这是一种无比亲切的昵称,后来“山娃”年龄大,就变成了“山哥”。曾辗转辽宁、广东等地后,黎兵最后决定将根扎在成都,和土生土长的四川人一样热爱这片土地。

  “1997年黎兵和马儿加盟全兴后,球队实力发生了质的飞跃,黎兵也屡屡摧城拔寨。”说起黎兵,四川省球迷协会主席潘前荣如数家珍,“1999年,是我认为全兴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取得甲A第三名,甚至有机会夺冠,这也是四川足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战绩。”

  2002年实德入主四川足球,黎兵在得知事情的内幕后,果断选择退役。最后一战,山哥痛哭成体的场景令球迷至今不忘。退役后,霍顿邀黎兵去绿城当其助手,并希望黎兵继续为绿城踢一个赛季,但黎兵拒绝了,他说不想让实德在自己身上赚到一分钱转会费。这些都被四川球迷记在了心里。

  “我没有想到,球队会在6轮后排名垫底。在我记忆中,四川足球还从未在联赛中排名最后,就是95年的‘保卫成都’之时,我们最差成绩也是倒数第二。”谈到黎兵的下课,成足俱乐部顾问王茂俊感慨万千,“出现这种最坏的状况时,总要有人出来承担起这个责任,职业足球中,主教练下课也就成了最好的选择。山娃扛起了这个责任,其实他下来也好,可以总结反思一下这几年的带队经验,为下一次执教打基础。”

  除了圈内人士,四川球迷对黎兵的下课也有话要说。黎兵下课后,当地报纸纷纷开通热线,网站则大搞球迷调查。一名为马贝罗的网友在一篇题为《别了山哥》的帖子中煽情地写道,“所有人都知道,山哥其实不想走。这只是暂时的离别,山哥还会在四川这块足球热土上继续他的足球事业。相信他,还会回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黎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