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强强对话要赢下鲁能 我很期待与王永珀共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3:46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傅亚雨报道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迎来两场重头戏,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将捉对厮杀。天津泰达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两队近期的状况都还不错,更重要的是两队当中各自有一位未来之星蒿俊闵和王永珀。蒿俊闵表示,周末的比赛天津肯定要全力争取一场胜利,而对于老朋友王永珀,蒿俊闵最大的期待就是两人能够今后一同成长。

  体坛网:周末你们将迎战鲁能,对这场比赛你有什么期待?

  蒿俊闵:足球是竞技性运动,胜利是参加这项运动所有人的期望。本周末我们是主场作战,这个赛季我们得到了主场球迷大力的支持,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肯定是要全力争胜的。

  体坛网:想必俱乐部上下也是非常重视这场中超的关键之战吧?

  蒿俊闵:是的。对于打鲁能我们非常重视。因为鲁能是公认的强队,现在也有人说我们天津是强队,但我们还需要证明自己,怎么证明?那就是去赢得强强之战。强队要在跟强队的过招中才能真正体现出自己的实力。

  【队内问题,早暴露比晚暴露好!】

  体坛网:这一段时间天津队就像坐过山车,在三连败之后你们两场比赛一胜一平,似乎已经从前期的低靡中走了出来,怎么看队伍最近的表现?

  蒿俊闵:我觉得不应该太看重前面的几场失利。每支球队都会有自己的问题,问题只有从比赛中才能真正暴露出来,早暴露总比晚暴露好,这样我们有更充裕的时间在平时的训练中去解决问题。

  体坛网:上周你们取得了联赛胜利,你个人也攻入一球,队伍是否已经走出困境,迎来了新一轮的高峰?

  蒿俊闵:我觉得上一场比赛我们的心态比前一阶段要好。三连败的时候一方面我们自己的位置摆得有点高,另外连续在联赛和亚冠征战,我们都有些疲劳,我们是第一次两线作战,经验上还是明显有缺陷。

  体坛网:本赛季王新欣加盟之后泰达的中前场也有些变化,你如何看待自己在场上作用的重新定位?

  蒿俊闵:其实我的作用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有微小的调整。王新欣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冬训就来到了球队,跟大家的磨合也相当不错,因此彼此间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

  【与老兄弟王永珀共舞,我很期待】

  体坛网:谈谈周末比赛对手阵营中的王永珀吧,你们可是老朋友了。

  蒿俊闵:是啊,我们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一直都挺好。我们认识也有8年多了,从最早的86国少到后来的87国青、国奥,我们都是队友。最近他刚刚伤愈复出,表现也越来越好,我真为他高兴。希望周末的比赛我们两人都有出色的发挥。

  体坛网:你和王永珀都是未来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如何评价你们两人的特点?

  蒿俊闵:我觉得我们两人不能拿到一起来做比较,因为我们两人的技术特点不完全一样。王永珀从86国少开始就是踢前腰的,他始终是球队的进攻核心,队伍都靠他来组织。这几年来,他在俱乐部中的发挥和能力有目共睹。而我更多意义是一名边路球员,突破和传中是我的基本任务。

  体坛网:对你和王永珀的未来,你会有怎样的期待?

  蒿俊闵:希望能跟老朋友一起有更好的发展,大家在俱乐部都高高兴兴的,球技能不断提高。

  【我没有个人英雄主义,最看重团队价值】

  体坛网:对你自己呢?今后的发展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蒿俊闵:说不上定位的问题。我想应该是让自己的特点更充分、完美地表现出来。同时我需要有更全面的发展,一个人的作用不能太单一。我不是太自我的人,每场比赛,也许教练对我的要求都会不同,我的任务就是完成任何任务。我始终认为,球队的战术纪律比自己的自由发挥更重要,足球最重要的是团队价值,而不是个人出彩。

  体坛网:目前中国足球正在低谷中艰难崛起,中国足球未来几年就主要靠你们这些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了。对中国足球,你的责任会体现在哪方面?

  蒿俊闵:说自己对中国足球的责任,每个人都可以说出一大堆。但光说豪言壮语是没有用的,足球最终要靠脚来解决问题。我不想说假大空的话,我认为,每个人从自身做起,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那中国足球的振兴就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