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津战引未来10年核心PK 王永珀:不是郑智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3:09  体坛网
鲁津战引未来10年核心PK王永珀:不是郑智接班人

王永珀已挑起鲁能大梁

  体坛网特约记者陆军报道 作为08赛季的中超冠军,作为连续多年占据中超三甲的席位的老牌劲旅,山东鲁能被全国球迷称为“中国皇马”。在人才济济的鲁能泰山队中,这几年逐渐成长起来的中场核心王永珀逐渐成为了球队的顶梁柱。上轮主场一记任意球世界波,不仅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首粒入球,还帮助球队战胜了来访的青岛中能,取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这粒进球也正式宣布-——王者永珀,强势归来。

  这个周末,王永珀或许将迎来他一生的对手。津鲁强强对话,蒿俊闵斜刺杀来。面对这场未来十年中国足球的核心对话,王永珀自信满满。

  “比赛密度大,想调好状态很难!”

  “上一场比赛确实很有感觉,是本赛季我认为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那场比赛有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谈起上一轮的比赛,王永珀记忆犹新。不过虽然比赛中有进球,但王永珀认为目前状态还不是最好。“我印象中上次状态最好的时候还是去年受伤之前,从国奥队回来以后。”王永珀坦言,一周双赛对于球员调整状态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每周都要应付紧张的比赛,所以只能用有限的时间去调整,这样的效果并不理想。

  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鲁能泰山队整体表现还算不错,打赢了几场该赢的漂亮仗。但是在有的比赛中,球队始终不能连贯性的制造优势,状态总是不够稳定,起伏很大。这在王永珀看来,状态的起伏是准备不足造成的。“今年的准备期不理想,影响了球队的状态。所以球队的整体状态只能通过一场一场的比赛去调整,在重要的比赛中,这种调整有时候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

  客观的说,作为去年的中超冠军,所有球队在和山东鲁能交手的时候都憋足了劲去踢,都以战胜他们为荣。再加上山东鲁能还有亚冠比赛的任务,难免会分心思。“虽然今年的两线作战调整到平均五天一场,但还是会觉得很奔波。一周双赛对队员的体能状况和调节能力要求极高,很多队员会觉得不适应。”王永珀强调,两线作战持续的时间是三个月,而不是单单一两个星期。这种疲劳一场一场积累下来肯定会有很大的影响。“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科学调整,积极比赛。目前的情况看起来还不错。”

  “我不是任何人的接班人!”

  06赛季郑智离开山东鲁能转会英超之后,队中踢同一位置的王永珀迎来了绝好机会。同时,很多记者和球迷也把“郑智接班人”的称号送给了王永珀。“这个口号是别人提出来的,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在我个人看来,我不是任何人的接班人。”王永珀承认,郑智是国内球员中技术最全面、能力最强的队员。他的水平合和地位不是通过一天两天的训练就可以达到的。而且每个人的技术特点也不一样,没法相提并论。“教练让我上场比赛,我就认认真真的打好每一分钟,这是我的原则。”

  王永珀接替郑智留下的位置司职前腰后,很多球迷都会不自觉的比较两人,这在王永珀看来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别人可能以为我踢郑智的位置会有压力,其实恰恰相反。郑智在国内的地位无人可比,我作为年轻队员在这个位置上就是兢兢业业努力踢球,根本不会在意外界的说法。要是和他一样的话,我不也去英国了吗?”

  “中超联赛水平最适合我!”

  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能泰山队主教练图拔科维奇毫不吝啬自己的表扬,夸奖王永珀是国内最好的前腰队员。对此王永珀并没有飘飘然。“上一场比赛只能说是今年踢的比较好的一场而已。其实国内前腰位置优秀的队员有很多。图拔这么说也许是在鼓励我,给我更多的信心吧。”

  在新闻发布会上,图拔还说,以目前王永珀的水平完全可以到国外发展。但是在王永珀本人来说,中超联赛才是他最合适的联赛。“我平时最喜欢看英超,看比赛的时候也会拿自己的联赛去比较。说实话那种节奏的攻防转换就算是现在去了也踢不上球。我从来没考虑过出国踢球的事情,我觉得还是先把中超踢好再说吧,目前最适合我的联赛就是中超联赛。”

  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年轻的王永珀还会继续进步。“我很希望自己能够继续进步,有一个大的提高。但是这些不是我目前能够说了算的。只能通过积极的训练和比赛去领悟足球。”王永珀感慨,其实每支球队都有优秀的年轻队员,只是他们没有那么幸运,像我一样效力于国内最好的俱乐部。

  “选择对了俱乐部,对于球员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只有整体的水平高了,年轻队员才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同时,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会使球员成长的更快。”

  “和安塔尔的配合还要继续找感觉!”

  外援安塔尔加盟球队后,主教练图拔科维奇安排两人司职前腰和后腰,看重的就是两人的配合。几轮比赛下来,两人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机会也越来越多。“比赛需要磨合,尤其是对于新加盟的外援更要尽快的融入球队。目前仅仅是踢过几场比赛而已,还需要继续找找感觉。”

  王永珀承认,安塔尔是名个人能力很强的队员,从他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但是他在德国踢了那么多年球,可能有些想法和国内球员不够统一,还不能够习惯中超的特点。虽然有些配合和跑位没能达到目的,但也只能是一场一场的来,不能着急。当大家真正了解熟悉之后,配合起来一定更没问题。”

  “蒿俊闵个人能力强,我更爱动脑子。”

  上轮比赛与王永珀一起爆发的还有他的国字号队友,天津泰达的中场核心蒿俊闵。对于这名“战友”,王永珀评价极高。“从小和蒿俊闵就是国少、国青、国奥队的队友。他是一名个人能力很强,具备很强进攻能力的中场队员。是天津泰达的顶梁柱。”

  谈起各自的特点,王永珀表示,自己和蒿俊闵根本不是一种类型的队员。“他的特点是带球突破,个人能力很强。我单独拿出哪一样和对方比都没有什么优势。要说不同,我更看重球队的配合,我更愿意让足球传递起来。我觉得自己踢球更喜欢动脑子一些。”

[策划:王永珀蒿俊闵绝代双骄会战津鲁] [国足大佬携手天津名模演制服诱惑]

[体坛周报评选本轮最佳11人鲁津PK草根革命] [上海车展中国足球斗艳绝色车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