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主帅战绩欠佳命运各不同 黎兵请辞李章洙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0:38  北京娱乐信报

  

  

  信报记者 陆欣/摄

  

  塔瓦雷斯

  

  黎兵

  中超在上周末战罢第六轮,不少球队面临着换帅、换将危机。昨天,成都队、深足相继传出主帅下课消息,而我们身边的国安,在本轮遭遇2009赛季首败之后,有什么动作?

  

  黎兵请辞 老塔被夺权

  第六轮,是每年都有主帅下课的时间段。昨天,中超产生了两位下课的“主帅”。成都队主帅黎兵在率队经历四连败后,选择主动辞职并已得到俱乐部同意;而在深圳,身为技术顾问却实为球队主帅的外教塔瓦雷斯,也已逐渐被剥夺“兵权”。

  黎兵的主动请辞颇有些悲壮色彩,球队四连败后,这位昔日国足名将觉得愧对球队、愧对球迷。“半个月前,我还希望选择坚持,我对俱乐部和球队有很深的感情,球队能冲上中超很不容易,我希望能保证俱乐部的利益,让球队成绩提高。”这就是黎兵请辞的理由。昨天,成都队官方宣布黎兵下课,外籍顾问接手球队训练。

  而深足的塔瓦雷斯,却是因为战绩不佳加上自己力主引进的外援被认定为“水货”而遭俱乐部质疑。目前,塔瓦雷斯虽然还是深足的技术顾问,但其之前指挥球队训练的职责已被剥夺。

  

  罗宁表态:依旧信老李

  国安主帅李章洙最近日子不大好过,多达5名以上主力级球员或伤或停,排兵布阵已经极度困难;更可怕的是,国安队亚冠联赛两连败、中超赛场遭遇赛季首败,如此糟糕成绩把李章洙推到了“下课”边缘。

  不过,国安副董事长罗宁昨天的一席话算是给老李吃了一颗定心丸:“俱乐部没有考虑换帅问题,我们还很信任李章洙。虽然球队目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李章洙深思、改变,但这并不影响俱乐部对他的信任,毕竟球队现在面临的困难是客观存在的。”

  虽然国安高层对李章洙表达了信任态度,但李章洙下课危机依然存在,毕竟国安队本赛季志夺中超冠军,不会有足够耐心去等待漫长的调整,如果在今后的两、三轮联赛里再无法提升联赛排名,李章洙的帅位危矣。

  

  相关链接

  主帅安全

  国安寻枪换小格

  换外援,自从中超首轮后卫保罗出现致命失误后,就一直是国安队外援方面的主要话题。然而,记者昨天从国安内部获悉,考虑到目前国安队的进攻系统出现了问题,换外援的目标也从保罗转移到了近来碌碌无为的小格里菲斯。

  事实上,国安队如今陷入困境,最大问题并非后防,而是国安队丧失了过去两个赛季安身立命的进攻威力。而在整个国安队的进攻体系当中,位置最不稳定的外援,就是小格里菲斯,从赛季初的铁打主力,到如今徘徊在主力和替补席,小格里菲斯的水平和状态已经受到了教练组的怀疑。

  根据中国足协的外援引进规则,各家俱乐部可在联赛中期更换一名外援,国安队最终更换的外援将在小格里菲斯和保罗之间产生,而以目前国安对加强进攻的渴望,小格里菲斯被换掉的几率大增。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郭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