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新一条短信换3年后中超首胜 1068天轮回是福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20: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任芷绮重庆报道 2006年5月24日,重庆1比0胜大连,那是这个周末之前重庆最后一次在重庆赢球。2009年4月26日,重庆1比0胜大连,魏新率领他的兄弟们赢得了近3年来在中超的第一场胜利。魏新长吐一口气说:“我不信命!”

  魏新想找徐弘叙旧

  现在的重庆队中,甘锐、魏新、和正元等人都算是徐弘执教重庆时期的主力,但是他却没有给这些昔日弟子一个公开问候的机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魏新见到的是大连助教石磊。不过石磊却没有敷衍了事:“徐指导为什么不来?哦,我来他来都一样。”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徐弘昨天肯定是抱着一种极度不爽的心态离开洋河体育场的,就好像3年前他在夜色中走出这里一样。

  被昔日炒过自己鱿鱼的老东家击败,徐弘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坐在他当年座位上的魏新,却已经不再把所谓的恩仇放在心上,即便是有传闻说徐弘当年曾想废掉魏新。“徐指导其实我一直很尊敬,他在国家队时就是老大哥,后来又执教过我们,也算是我的老师。足球就是这样,有输有赢,希望徐指导会把大连带得更好。”魏新赛后谈到徐弘的时候,语气很谦虚,丝毫没有胜利者的趾高气扬。

  “老大,借我一双鞋”

  渝连之战第36分钟,重庆诗仙队长王锴在一次进攻中拉伤大腿,队医老银上前推拉几下后,摇摇头向对面场边的魏新高喊:“不行了,换人!”魏新马上对身边的范冬青说:“快,热身!”

  范冬青,之前中超一场没有打,不过这是因为他在成都和重庆十一运队一起备战的原因。这几天,重庆十一运队放假,并没有休息的范冬青给魏新发来短信:“老大,借我一双鞋。现在球队有难,我想出份力!”———请战之心非常迫切。魏新给了他这个机会进入大名单,但是没有想到这条短信换来的是重庆足球3年来的中超首胜。

  范冬青最终上场了,他换下王锴后打起了左边前卫。这是魏新给范冬青的指示,因为在魏新看来,王圣是大连最大的软肋。从战术上来看,这样的布置是魏新战胜徐弘的杀手锏。因为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范冬青一次突破,晃到王圣,然后轻松传中。何塞禁区内冲顶,却被大连后卫拉到,金尼点球轻松命中,3分就此到手。

  1068天轮回是福是祸?

  令人意外的是,魏新竟然记不起重庆足球上一次于顶级联赛在重庆获胜时对手就是大连。“我真的弄不清了,不过我想对手是谁不重要,但是我们至少现在不再垫底,这对我们的士气鼓舞是巨大的。”魏新笑着说。1068天,重庆两次赢大连的时间间隔,也是重庆足球最长的一次无缘中超胜利的时段。这段岁月,以大连开始,以大连结束,徐弘则充当了一个唤起人们记忆的道具。

  公允地说,重庆的胜利,和3年前其实有很多类似之处。譬如,两场比赛的比分都是1比0,进球都是外援。在这场比赛后,魏新没有给球队放假:“放松一下可以,但是11点必须归队。明天还要训练。”至于未来,魏新坦承,“现在远没有到大肆庆祝的时候,我们的压力只是稍微缓解。球队一天不保级我的心就放不下去。比如对杭州和深圳的两个客场,就对我们是个考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实德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