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晕哨+球迷辱骂惹恼徐弘 连渝孽缘3年后仍未消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20: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过去的三年中,徐弘和重庆队都经历了很多事情。待业状态的徐弘,和征战中甲的重庆队,都先后回到了中超。26日,洋河体育场又把他们紧紧联系到了一起。在这里,重庆队只与实德队交过两次手,两次徐弘都是场内的主角。相同的是,两次胜利都属于重庆队,比分也同样都是1比0,不同的是,第一次胜利属于徐弘,第二次,徐弘则是一个失败者。

  过去的恩怨已被淡忘

  两场较量间隔差不多有四年时间,重庆队也经历了从中超到中甲再回到中超的起起伏伏。当球迷们再次在洋河体育场见到实德队时,过去的事情似乎都已经被逐渐淡忘。25日,到现场观看实德队训练的重庆球迷只关注安贞焕,甚至忽略了徐弘的存在。26日比赛正式打响时,他们也没有因徐弘而做出任何反应。和在四川执教时不同,因为实德系的缘故,那里的球迷将怒火全都喷向了徐弘,但在重庆,他只是一位没能获得成功的下课教练。

  第三次出任中超球队的主教练后,徐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低调,他极少接受采访,更不会谈及过去的那些事情。徐弘认定,职业教练就是应该少说多做,他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球队的训练、管理和比赛上。不过,重庆毕竟是他工作过的地方,而且他在这里还走过麦城。多少年来,徐弘一直心高气傲,这使他对在重庆赢得比赛充满渴望。

  洋河体育场很小,透过客队更衣室的窗户,就可以看到场内的情况。当实德队员们全都出场热身时,徐弘独自一人留在了更衣室。他把双手支在窗台上,静静地往着,一望就是20多分钟。在徐弘眼前,是一大群等待执行任务的保安,窗户开着,但没有人和徐弘说话,甚至没有人回头看他一眼。在这里,徐弘和来打客场的其他中超球队主教练没有任何区别。至于重庆球迷,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也只把精力用在了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上。

  辱骂和判罚惹怒徐弘

  但重庆毕竟留下过徐弘的足迹,三年半前,他是以一个失败者的形象离开这里的。渝连之战上半场快要结束时,见五轮不胜积分垫底的重庆队仍然没能打破僵局,部分球迷开始使出自己的招数,看台上,突然响起了一片辱骂声,矛头直指徐弘。下半场,骂声逐渐多了起来,不过,徐弘并未受到干扰,在四川时,他挨过的骂比这要多得多,凶得多。

  第81分钟时,徐弘到底还是火了,让他发怒的是黄俊杰的判罚。这场比赛中,重庆队发挥得相当不错,开场9分钟就打中一次横梁,不过,安贞焕也给重庆球门带来了两次威胁,从内容上看,前45分钟双方基本是半斤八两。但下半时风云突变,重庆队只用了一分钟就赢得了一粒点球,比赛至此发生转折。对此,实德方面意见极大,比赛结束之后,被判禁区内犯规的赵明剑还在叫冤,“(何塞)那绝对是个假摔,我就跟在他后面,但绝对没有动他。”当时,徐弘还没有做出什么反应,等实德队猛攻不下,而比赛时间又越来越少时,徐弘终于坐不住了。第81分钟,赵明剑与重庆队员一边相互拉扯,一边追球,结果,黄俊杰又判赵明剑犯规。见此情形,徐弘差一点冲进场内。当第四官员伸手将他拦住后,他立即恢复了冷静,一边说着什么,发泄着自己的不满,一边迅速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终场哨响,徐弘站起身来,头都不回就直奔更衣室。在他身后,队长张耀坤正带着一干兄弟与黄俊杰理论。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更改,但对于那个点球判罚,实德上上下下都耿耿于怀,甚至有人冲着黄俊杰鼓起了掌,以此来表达自己的不满。而在更衣室,徐弘没有批评任何人,相反,他对队员们的表现还给予了肯定,认为他们发挥得不错。

  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

  因为不满,徐弘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代替他的是助理教练石磊。“希望比赛不要受到外界干扰。这场比赛我们整体打得还不错,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最怕的就是外界干扰。我们希望能够在公平的环境下参加比赛。”有记者追问石磊,他所说的“外界干扰”指的到底是什么,后者回答说:“你当了这么多年体育记者,应该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实际上,石磊抨击的就是黄俊杰的执法,只不过,中国足协规定教练不得评价裁判,石磊只能说得含蓄一点。

  虽然赢了球的是重庆队,但部分重庆球迷还是不依不饶,上百人堵在体育场门口,齐声辱骂徐弘。后者望了一眼,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径直上了大巴。一支打火机被扔了过来,摔在地上。紧跟在徐弘身后的石磊有点恼怒,他捡打火机,朝近在咫尺但被保安隔开的球迷们望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

  回到酒店,全队上下都很平静。“其实这场我们打得还可以。如果不是那个点球,下半场我们不会踢得那么急,最后的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赵旭日说:“那绝对就是个假摔,赵明剑根本没有碰他(何塞)。”赵明剑在重申自己无辜的同时,也对重庆队在最后阶段的拖延战术表示了不满。“动不动就倒下一个,摆明了是在拖延时间,这还是踢球吗?”在场上,他一度打算把倒在地上的重庆队员拉起来,但被队友制止了。

  就连性格内向的安贞焕,在本场比赛中也先后三次与黄俊杰理论,后者执法的公正性确实遭到了实德队员们的普遍质疑。不过,对于不敌副班长的这个结果,大家倒还能平静接受。“没办法,客场比赛,肯定要面对裁判问题。”一名主力队员表示,“只要我们自己发挥得还可以,那就行了。”大家都很清楚,现在的实德队就是中超中下游球队,对于输球,尤其是在客场输球,他们早有心理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实德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