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怪异无锋阵带好运 王永珀:任意球挂死角是蒙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7: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我那个球有点蒙的感觉,哈哈,不过赢了。”比赛后,王永珀一蹦一跳地从休息室走了出来,脸上写满了兴奋。在王永珀经过的路上,韩鹏正在接受采访,记者的问题是鲁能获得了那么多角球,为什么没有能够利用角球进一个,韩鹏有些无奈地表示:“对方的防守做得非常不错,所以我们很多角球机会没有能够得分。”在本场比赛中,其实鲁能的进攻质量并不高,他们射门在门框内的次数极少。

  然而,最重要的事实是,凭借着这一场胜利,鲁能重新返回了三甲的行列,和领头羊的积分差距再一次缩小为两分,而在两个夺冠竞争对手上海和北京双双输球之后,鲁能更是领先上海和北京,仅仅比天津落后1分。“青岛队的防守非常不错,他们中场的防守很好,也能够打出快速反击,所以又想拿成绩,又要好的过程很难,我们这场比赛不是非常漂亮,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赢球了,赢球可以增加队员的自信。”图拔赛后也如此表示。就在鲁能和韩国首尔客场比赛后,图拔也曾坦言,目前球队的现状让他不得不强调防守。

  在本场比赛之前,鲁能的情况并不是很好:崔鹏仍旧在停赛中,吕征则一直带着伤,他在亚冠中被安迪尔森铲伤了脚踝,直到比赛前还肿着,至于王永珀,连续的作战也让他的膝盖有些承受不了。

  尽管如此,图拔仍旧让王永珀和吕征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和亚冠联赛的变化是,安塔尔替换崔鹏出任后腰,韩鹏顶替李金羽成为了单前锋,李金羽坐在了替补席上。“人员的变动都是技战术的安排,要根据队员的状态而定,在未来的比赛中还会有人员的变化。”图拔如此解释李金羽的缺席。

  在比赛中,图拔对于胜利的渴望显而易见,实际上,在很多人的预测中,鲁能可能排出442的阵容,那就是刘金东单后腰,安塔尔前腰,王永珀和韩鹏出任前锋,但图拔仍旧安排了安塔尔在后腰位置上,这显然是强化中场的防守。而在比赛最后时刻,图拔再次战术性换人拖延时间,在先后换下了吕征和韩鹏之后,鲁能再一次变成了没有前锋的阵容,在最近的这两场比赛中,鲁能都出现了这种怪异的无锋阵容。

  赛后,韩公政也表示:“球队正在恢复的道路上,现在还不是最好的状态,今天边路打得不错,矫哲很好,刘钊也克服了心理的问题。”对于超越京沪,直逼天津,韩公政表示:“夺冠不是四个球队的事情,下一场打天津比较困难,同时,这场比赛也将为我们主场打大阪钢巴做好准备和铺垫。”

  带伤上阵的王永珀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力量,他的一脚直接任意球直挂死角,刘震理对这个进球毫无办法,因为这个射门力量很足角度太刁。在进球之后,王永珀飞奔了半场冲到教练席,图拔则张开了双臂迎接着王永珀的到来,然后是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此时此刻,让人想起了2008赛季奥运前的5场比赛,那5场比赛正是王永珀的3个进球为鲁能带来了五连胜,每场比赛的比分也大都是1比0。

  “王永珀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队员,他还有上升的空间,只是前段时间受伤比较长,还需要通过恢复和队友的磨合进入更好的状态,他是这个位置中国最好的球员。”赛后图拔对弟子不吝赞誉,“他也有能力到国外去。”

  休息室内,康梦君、韩公政以及崔法强等俱乐部官员也都表扬了王永珀,从休息室走出来的时候,说到进球,王永珀嘿嘿一乐,颇有些谦虚地表示:“有些蒙的感觉,没想到直挂死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王永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