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转变风格收获三分 他为胜利已愿牺牲漂亮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7: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26日晚,刚刚在新闻发布厅落座的图拔,抓起矿泉水大喝一口,“比赛真的很艰难!”他感叹道。的确,1比0赢下齐鲁德比,虽然比分平淡,过程却惊心动魄。

  本赛季,鲁能面临双线作战的考验,在刚刚过去的10天内,他们打了两场联赛和一场亚冠,尤其是客场对阵首尔FC的比赛,可谓生死关键。从首尔回来,图拔表示,现在对他来说,实用主义就是一切,“我已经忘记所谓的高举进攻大旗,忘记固执的地面短传和流畅配合,忘记什么是漂亮足球。”一直视攻势足球为生命的图拔戏言,他怀疑自己“堕落”了,甚至照镜子的时候都不认识镜中人了。

  如果“堕落”能够给球队带来胜利,图拔宁愿牺牲漂亮的攻势场面,而追求最后的胜利。毕竟目前的鲁能整体状态仍然没有达到最佳,对阵青岛的比赛,图拔排出了451的阵型,矫哲将刘金东推回后腰,刘钊继续取代苑维玮首发。

  用刘金东和安塔尔搭档双后腰还是本赛季的第一次,这也是图拔务实的最明显标志。刘金东强悍的防守和不知疲倦的奔跑瓦解了对手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不仅如此,他在进攻方面还有几次神来之笔:第15分钟,刘金东中路非常有想象力的过顶挑传禁区,安塔尔心领神会,磕给跟上的吕征,可惜吕征的射门被后卫挡出。第70分钟,刘金东还利用角球机会,外围高速插上远射,虽然射门偏出,但仍然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全场高喊“刘金东”,为这位全能战士加油。

  不仅增加了中场的防守兵力,图拔还在锋线上雪藏李金羽,只保留韩鹏一名前锋。赛后,一名教练私下说,“上一场李金羽打亚冠消耗太大,这场是让他休息调整一下。”不过从另一个方面讲,雪藏李金羽也是图拔“务实”的一种表现——牺牲锋线进攻力量来确保中场攻守平衡。

  “每个主场都非常艰苦,特别是和防守好的球队比赛更是如此。青岛队不仅注重防守,中场又有几名能力强的球员擅长快速反击。我们既要做好防守,又要追求漂亮的过程,非常难。”赛后复盘,图拔有些为难,不过他仍然表示,“尽管赢得不是很漂亮,但是我希望队员们能通过胜利增加自信,我认为现在球队的状态渐入佳境。”

  图拔也对人员上的一些新的变化做出了解释,“今晚的人员变化,是根据战术和队员状态做出的调整,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变化。”的确,他给了从未打过正式比赛的夏宁宁10多分钟。

  “实用主义就是一切”,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鲁能客场逼平首尔FC后,又1比0险胜青岛,场面虽不漂亮,但结果却让人满意。目前鲁能6战积11分排名上升到中超第三位,但这11分都在主场取得,仅有的客场比赛大比分输给了申花。在接下来的5月份,鲁能要在中超接连打三个客场,其间还有两场亚冠。对鲁能的考验,不仅是赛程的密集,还有适应客场比赛的能力,用图拔的话来说,“真正严峻的考验刚刚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