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雨根:想代表实德参加亚冠 中国足球迟早会不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9:56  半岛晨报
全雨根:想代表实德参加亚冠中国足球迟早会不恐韩

  “像我这样能够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在一支球队效力的球员,在韩国不超过5个人。”全雨根一脸平静地说,现在,釜山偶像将他送到了大连,他要继续自己对新球队的忠诚,“我希望能够在大连效力更长时间,现在我正在学习汉语,希望将来我能够用汉语来接受你的采访。”

  全雨根很清楚,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之间的差距。但现在,他是实德队员,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代表实德队参加亚冠,回韩国证明中国球队的实力。

  《竞周刊》:你知道“恐韩症”这个说法吗?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中国队已经很多年没有赢过韩国队了。

  全雨根:我知道,但中国足球迟早都会赶上韩国足球的。

  《竞周刊》:俱乐部层面也是一样,今年的亚冠联赛中,中国球队整体表现都不大好,只有山东有希望出线。

  全雨根:(笑)所以应该换成大连队去打亚冠。今年我们会争取亚冠资格的,我希望,能够代表大连队回韩国参加亚冠比赛。我们会证明,中国足球其实不是那么弱。

  《竞周刊》:但实德队最近两年的情况并不好。

  全雨根:对于大连队去年的情况,我也有一些了解,知道球队的成绩不好,有的外援能力也比较弱。所以,今年俱乐部才会换了很多外援。安贞焕是球星,但我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我会和安贞焕一起,给予年轻队员更多帮助。今年我们会努力争取一个好的成绩,甚至是夺冠。至少,我们也要争取亚冠资格。A19a首席记者隋海涛

  ■队友评价

  “他的防守特别凶狠,他是一名优秀球员。” ——赵旭日

  故乡·遥望

  告诉你,什么叫做忠诚

  “在韩国,职业球员也要服兵役,光州尚武是军队的球队,到那里踢球实际上也等于是服兵役。所以,我其实一直都是釜山偶像的球员。像我这样能够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在一支球队效力的球员,在韩国不超过5个人。”

  “从一而终” K联赛只效力釜山

  全雨根出生于韩国江源道,从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开始练习踢球。1999年,他入选了韩国国奥队,当时,他还不是一名职业球员,他的身份是仁川大学体育系学生。“那时候,K联赛还在实行一种类似于NBA选秀的模式,职业队到大学里挑选球员,球员本人没有选择的余地。2000年,我被釜山偶像队选中,开始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从2000年涉足K联赛,到今年年初加盟实德,在长达9年的时间里,全雨根只为两支球队效力过,一个是他的母队釜山偶像,再一个就是光州尚武。2004年至2005年,他在光州效力了两个赛季,随后又回到了釜山。“在韩国,职业球员也要服兵役,光州尚武是军队的球队,到那里踢球实际上也等于是服兵役。所以,我其实一直都是釜山的球员。像我这样能够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在一支球队效力的球员,在韩国不超过5个人。”

  对于自己“从一而终”的K联赛经历,全雨根十分自豪。在韩国,水原三星、蔚山现代、城南一和等算得上是传统豪门,与之相比,釜山偶像的成绩和影响力都要逊色许多。不过,全雨根从未动过转会念头。虽然,他曾是韩国国奥队主力,并在2001年入选了韩国国家队。要不是因为在韩日世界杯开赛前半年意外受伤,全雨根可能也有机会在世界杯赛场上大展拳脚。

  以全雨根当年的能力,完全有可能为自己寻求到更好的发展机会,但对于釜山偶像,他永远忠诚。“作为职业球员,一直都在一支球队踢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加盟釜山偶像时,我就想做出这样的尝试,看自己能不能一直在那里踢球,直到退役。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我用自己的敬业、诚恳打动了俱乐部。我是个很讲义气的人,这些年来,俱乐部对我也很照顾,我和俱乐部、球队之间有着很深的感情。”

  学习汉语,为长久效力大连

  在釜山偶像和光州尚武效力的前8年中,全雨根参加了近200场K联赛,但在第九个年头,由于年龄原因,他淡出了主力阵容。上个赛季,全雨根只有过一次联赛出场记录。为了让他能够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釜山偶像将他送到实德参加试训。“我很感谢俱乐部,他们对我很关照。”全雨根说,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在釜山退役,釜山俱乐部也愿意给他这样的机会。不过,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和安贞焕一道,帮助实德队的这些年轻队员尽快成长起来,为实德队做出更多贡献。

  “现在我是大连球员,我希望能够为大连队效力更长时间,我要争取在这里踢好比赛。”全雨根说,为了完成这个目标,他现在正在努力学习汉语。“希望将来我能够用汉语接受你的采访。”他笑得有点腼腆。

  他乡·爱情

  低调的韩式家庭

  主场对阵绿城时,实德外援太太团集体出现在了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不过,那场比赛之后没几天,全雨根的太太就带着儿子回到了韩国。她是回去搬家的,将家从釜山迁到首尔后,她还要带着儿子到大连与全雨根团聚。

  全雨根是一个很坦诚的人,对于足球,他知无不谈,但话题一涉及到家庭,他就会显得特别低调。全雨根的太太也同样低调,首次在金州观看丈夫的比赛,她就抱着5岁的儿子坐到了球迷当中。尽管如此,球迷还是很快知道了她的身份,大家都很热情地围了过来,这让全雨根的太太先于丈夫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

  他乡·生活

  大连就像我的故乡

  刚到大连一个半月,全雨根就已经完全适应了新的生活。“大连韩国饭店很多,韩国人也很多,在饮食方面我很适应,而且一点都不觉得孤单。大连就像我的故乡。”

  加盟实德是全雨根第一次到国外踢球,但由于大连与韩国的距离并不远,无需太多时间,他就习惯了这里的一切。不过,大连毕竟只是像全雨根的故乡,“在大连,和在家还是有差别的。现在我不能和父母在一起,以前的朋友也都不在身边。”尽管如此,全雨根仍然非常喜欢他的新生活,“虽然我才来大连不久,但和这里,和大连队,已经有了一定的感情。”

  对于为人平实,在场上总是任劳任怨干脏活、累活的全雨根,大连球迷已经给予了比较高的认可。全雨根说,这让他感到非常欣慰,“我会争取尽可能久地在大连踢下去。”首席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雨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