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爆料黎兵请辞离队 成为中超本赛季下课第一人

媒体爆料黎兵请辞离队成为中超本赛季下课第一人

这就是命 (摄影 杨刚)

  “我们一起回家吧”,黎兵的妻子甘萍在新闻发布会场外对着黎兵说道。20多分钟前,就在甘萍坐的这个地方,许宏涛大口抽着烟,表情凝重,此时他已经知道重庆力帆取胜,自己的球队历史性排名倒数第一。经历过太多大喜大悲的马明宇拉走了许宏涛,“回家睡觉”是马明宇这个夜晚的安排。

  “我们回去比吃饼干”,黎兵的女儿并不知道这个下午对于父亲意味着什么,只有黎兵是清醒的,此刻他仍然想着球队,“你们先走,我交代点事情”。让黎兵没有想到的是,当他走到体育场外时,球队早已经离开,或许他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经历了执教生涯以来最长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他更不知道,球队并没有按照习惯从西门离开,而是从休息室旁边的侧门离开球场。黎兵只好选择了与家人一起回家,“这就是命”,黎兵把所有的不甘心用这句话带过……

  告别全是感谢

  “今年我们的运气实在太差了”,这就是黎兵认命的一个因素。昨天的比赛,成足打中了一次横梁,还攻进两个越位球,最后时刻汪嵩的射门又在门线上被扑出……“足球就是这样的,我们有机会没有抓住,对手抓住机会就取得了胜利”,让黎兵郁闷的是,前天的训练还不断强调注意蒿俊闵的位置,但是还是让蒿俊闵进了球。

  黎兵在成足的4年经历了球队升超,经历了球队历史性的3连胜,“我应该要感谢俱乐部,这4年俱乐部给了我充分施展自己才能的机会。大家一起风风雨雨走过来,中间有很多酸甜苦辣。”目前的这支球队可以说是黎兵一手搭建而成的,看看现在的队员,他刚接手成都五牛队时,当时的主力队员换了一大半。“我没有发现哪个队员哭了,”这是黎兵自己的感受,实际上很多队员赛后眼里闪烁着泪水,“他们是队员,今后踢球的时间还长。”这算是黎兵对弟子最后的话。

  “感谢这几年球迷一直的支持,没有球迷的支持,球队也走不到今天。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支持球队。”昨天的场景让黎兵有些意外,比赛结束后没有球迷聚集起来喊下课,比赛中也只是两次出现了短暂的下课声,这与上一个主场有着天壤之别。

  叮嘱更改计划

  “去年下半年到今年,我们的成绩都不理想。我希望大家应该客观认识我们队的实力,做能力范围内的事情。”说这些的时候,黎兵更希望接任者能听到他的叮嘱,“我们队其实就只有中甲的水平,不应该拔苗助长,应该制订更实际的目标和计划。”

  “半个月前,我还希望选择坚持……我对俱乐部和球队有很深的感情,球队能冲上中超很不容易,我希望能保证俱乐部的利益,让球队成绩提高。所以,我选择了主动提出让位。”黎兵说道

  黎兵下课!外籍顾问暂时接管球队

  子曰:四十不惑。可已到不惑之年的黎兵就算熬红了双眼,也没能解决成足连败的困惑。

  “竞技体育不光要过程,还要结果,如果俱乐部能找到高水平的教练来带,我愿意退出……”,昨天下午成都建工地产队0比1不敌天津泰达遭遇4连败、球队排名中超倒数第一后,建工地产队主教练黎兵说道。黎兵主动请辞后,下周球队将客场挑战中超排名第一的河南建业,球队不能没有“当家的”。昨晚有消息传出,成都谢菲联已经与黎兵就“下课”达成一致,俱乐部将暂时让球队的顾问唐纳德·道恩和教练冯峰等一起负责球队的训练。新主教练的选拔迅速展开,目前已经将范围缩小到国内教练,有着国字号和职业队带队经验的教练身上。

  对于球迷来说,最合适立刻上任的应该是俱乐部副总马明宇。但是,马明宇从退役那一天起,就没有动过担任球队教练的心,“我觉得自己更适合搞管理。”唐纳德·道恩一直在球队充当着技术顾问的角色,去年还曾经协助过商瑞华带领中国女足,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不过,道恩一直认为自己最合适的角色是技术统计和战术设计,并不适合担任球队的主教练。最终,俱乐部还是必须寻找一名合适的人选接管球队,以应付已经打响的保级大战。

  按照相关人士的设想,新的主教练一定要有说服力,“最好是担任过国字号队主教练和职业队主教练”。有了这个标准,在国内可供选择的人选并不多。朱广沪目前赋闲,他曾经担任中国队主教练,还带领深圳队夺得过联赛冠军,应该是最有实力的教练。不过,朱广沪并不是那么好请的,其对年薪和球队综合能力的要求,成都建工地产队都很难满足。高洪波带领长春队夺过联赛冠军,也担任过国家队助理教练,不过他即将成为中国队主教练。前北京宏登队主教练李辉也有过国字号和职业队经历,属于可以考虑的范围。另外,去年带领深圳队成功保级的王宝山曾经担任过国青队主教练,还担任过国家队助理教练,甚至一度中国足协还推荐他出任中国队临时主教练。从云南红塔队到深圳队再到国家队,他的执教经历丰富。当年担任国青队主教练时,汪嵩等队员都是其门下弟子。惟一的不利是,外界普遍认为他会担任中国队第一助理教练,不过,目前高洪波还没有确定助理教练人选,他理应成为俱乐部重点考虑的对象之一。

  本土教练中,翟飙曾经担任过国青队教练和四川队主教练,与目前球队教练组成员都是前川足队友,交流上不会出问题。不过他没有带领中超球队的经历,在如此关键和高压之时是否能顶住是个问题。(本报记者 张龑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黎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