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帮扶行动让一人上位 他能否终结图家军左路缺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2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6日中超第6轮,山东鲁能队主场1-0击败了青岛中能队。在这场兄弟之争中,安塔尔、王永珀同时发力让鲁能获得了明显的优势,但是很多人都把目光集中到了刘钊身上,因为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取代苑维玮成为主力左边后卫。

  客场对阵首尔FC,刘钊首发打左边后卫,苑维玮根本就没进入比赛名单。回到中超赛场上,主场面对青岛中能,图拔继续了这样的用人方式,刘钊首发、苑维玮仍然没有进入比赛的名单,这样的用人方法容易让人与联想到此前俱乐部要对个别队员进行帮扶的言论。

  第4分钟,鲁能后场左侧21号刘钊在完全控制球的情况下想将球护出边线,但是姜宁在外侧绕上轻轻一点就让皮球弹到刘钊的脚下滚出边线,青岛中能队界外球掷出后将球传到鲁能禁区,10号郑龙胸部一停,27号曲波拿球直面李雷雷,已经失位的西切罗手上有一个拉人的动作,曲波顺势倒下,但是主裁判李玉红没有理会。

  西切罗有明显的手上动作,曲波摔倒时稍显夸张,判与不判完全取决当值主裁判的瞬间反应,但是出现这一机会的根源则在刘钊身上,如果他护球的动作太充分一点,姜宁根本没有机会抢到这个前场的控球权。虽然在防守上有些小失误,但是在进攻中刘钊的表现却很抢眼,除了两次有效的下底传中外,他在一次角球进攻中迫使姜宁防守犯规,而正是这次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让王永珀打进上半时唯一的一球。

  这是决定上半时比分的两个结点,得失之间都与刘钊有关,因为他的首发与球队的帮扶行动有关,因此也倍受球迷关注。

  与苑维玮相比,刘钊的脚下更稳,其更为出色的传控球能力在与日科夫、王永珀的配合时也更加合拍,甚至在节奏上也比苑维玮更适应球队的变化。但是在防守中,他没有表现出竞争的优势,他镇守的左边路仍然是对手的主要进攻通道。

  其实本场比赛中青岛中能队真正的进攻球员就是三个点,唯一的一名前锋曲波用速度找舒畅和西切罗的身后空当、左边是郑龙内切、右路是姜宁主攻刘钊,在这三个进攻点中,真正有效的只有姜宁所在的右边路。

  在与姜宁的对位较量中,刘钊的进攻不弱,虽然他的两次下底都被姜宁封出了底线,但是在禁区前沿拉倒他造成进球的也是姜宁,但是在防守中刘钊明显处于下风。除了险些因为自己的护球失误送出点球外,他还在第35分钟因为一次倒地铲球号到了全场的第一张黄牌。

  第51分钟,青岛中能队的曲波突然换到右侧,结果当队友将球转移到刘钊的防区时,曲波在偌大的空间里毫无障碍的将球带到底线并抢在西切罗封堵前完成传中,这一次舒畅门前卡位不错,将球挡出了底线。第65分钟,刘钊刚刚前场助攻制造出一个角球,青岛中能队立即回敬给鲁能左边路一次反击,姜宁在与刘钊一对一的情况下将球传到门前,又是舒畅抢先一脚将球解围出底线。

  第70分钟,图拔进行了第一次人员调整,26号夏宁宁换下了身背一张黄牌的刘钊。虽然随后的比赛中青岛中能队继续强攻鲁能的左边路,但是在队友的合力协助下,夏宁宁也顺利的完成了防守任务。

  相比于客场对阵首尔FC的亚冠比赛,青岛中能队的实力更弱一些,安塔尔出战让鲁能的实力更加强大,因此本场比赛鲁能更多的时候在表演进攻,在这样的比赛中进攻能力更强的刘钊表现不错,他的优势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不过,在“帮扶”背景下似乎还不应该就此断言刘钊已经取代了苑维玮,至少在防守上刘钊还没有让球迷足够放心。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刘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