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国安输在技战术布置 看看巴萨找找自身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9:41  新浪体育
罗宁:国安输在技战术布置看看巴萨找找自身问题

罗宁谈国安(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中超联赛第6轮开战,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陕西中新。陕西队凭借王尔卓在上半场的进球1:0小胜,国安也因此尝到了赛季首败,结束了自上一个中超联赛来一直保持不败的纪录,中超联赛不败纪录写在了18场。

  新浪体育赛后联系了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罗宁认为国安队员的拼劲和能力没有问题,在战术安排和人员组合上还是有点欠缺,教练组要好好总结。

  新浪体育:罗总,国安0:1比赛输了,现在是亚冠中超两连败了,而且过去保持的中超联赛不败纪录也破了,停在了18场,你怎么看?

  罗宁:输球很正常,比赛本来就有赢有输。国安现在要连续碰上中超实力强的球队了,国安在西安客场输球能够接受,我们比赛也是有机会的,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

  新浪体育:你在后方通过电视看比赛,你觉得国安输在什么地方?

  罗宁:我还是那个观点,问题在技战术安排上,以及人员的组合上。你也看电视,我们队员的拼搏精神没有问题吧?我们队员的能力也和其他队差不多吧?亚冠中超两线作战,我们的球员都拼到这个份上,我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国安球员的那股劲没有丢。所以,问题就在战术安排和人员组合上。队员就这么些队员,怎么组合,怎么搭配,能够组合搭配出更高的战斗力了,在这个方面,我不是专家,这是我们的教练组需要总结的地方。

  上半场比赛,怎么就那么乱呢?技战术安排有问题,需要在技战术安排上给予解决,下半场比赛反而场面更好了。

  (特备注释: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评论国安比赛时,也特别强调国安的上场比赛打的很差,上下半场差距很大。)

  新浪体育:一提到人员安排,战术安排,外界会把矛头指向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你怎么来理解?

  罗宁:现在的技战术安排、人员组合有问题,不仅仅是主教练李章洙一个人的问题,整个教练组都有问题,需要他们来研究解决,他们是专业人士,他们要把技战术、人员安排组合调配到最好,让比赛打出精彩的内容来,不能每场比赛拼劲十足,场面激烈,就是没有精彩的比赛内容,这是不行的,比赛可以接受输球的结果,但是问题要解决。

  你看人家巴塞罗那,人家前场的人员安排,埃托奥、亨利、梅西,不管怎么安排,不管怎么搭配,人家都能打出很好的比赛内容来。我们虽然无法请来一个超级大牌,我们的球员能力在中超,在与别的球队相比,也差不那里去,需要把目前的球员组合调配好,因为下一场打上海申花,申花也输球了,现在开始打强队了,我们国安还是没有形成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巴萨、皇马也有输球,我们也认可输球,但是比赛下来,人家觉得你是强队,很难打你,这样我们才会有进步。

  新浪体育:亚冠中超双线作战,好像对国安的体能没有什么影响?尤其是下半场,国安队员反而更能跑了?

  罗宁:这个双线作战现在来看没有什么影响,联赛已经打了6轮,亚冠打了四场,我们队员在场上的拼劲还是非常足,这个拼搏的精神还是值得肯定,这也是我们赛季前在昆明体能储备做的非常好,这也是教练组的功劳。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解决技战术安排和人员组合,向技战术要战斗力,向不同的人员组合要效果。

  新浪体育:周挺最近表示,被罚6六场比较冤枉,要个人向中国足协申诉?你怎么看?

  罗宁:周挺申诉,这是他个人的事情,我不会做评价。但是对于这个处罚过程或者处罚流程,我还是有个人意见的。为什么不给人家周挺说话的机会?为什么单方面听信了裁判的报告?谁能证明周挺辱骂了裁判?又有谁能够证明周挺就是用那些词来辱骂了裁判?对口型了吗?有现场录音吗?

  皇马球员佩佩由于踢人被停赛10场,详细的描述了踢人4场,拳打球员4场,红牌1场,辱骂第四官员1场,人家停赛10场有详细的说明和根据。那么周挺停赛6场的依据呢?

  你停赛球员目的就是教育球员,治理整个赛场环境,你也让停赛的球员停的明白,停的心服口服,这样才达到教育球员,治理整个联赛环境的目的,才能制止这个行为在中超赛场继续的发生的可能。

  新浪体育:下周,五一主场打上海申花了,你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罗宁:上海申花也在客场0:1输球了,现在各个球队的比赛都没有拉开,榜首的河南现在是13分,我们国安是9分,上海申花是10分,现在一两场球队的结果就会追赶上去,也说明各个球队实力都差不多,如何打好比赛,还要看现场的发挥了。(依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