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最不该吝啬之处却太吝啬 武汉替补竟成金元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8:55  新浪体育
国安最不该吝啬之处却太吝啬武汉替补竟成金元宝

张辛昕阻击维森特

  新浪体育讯 王尔卓的铲射送给了国安09赛季的首场失败。这支人员困乏,状态低迷的国安能够坚持到第6轮才输球,已经算是幸运。本场比赛中国安有半数主力无法出场,陕西队开场阶段展开的猛攻瞬间摧垮了国安的左路防守。张辛昕,本场比赛担任左后卫的球员成为了国安防线最先被轰开的决口处。

  国安队在上赛季末就针对09赛季联赛夺冠,亚冠出线的目标制定出了新赛季的引援和组队计划,前锋引进了格里菲斯兄弟,中场引进了马丁内斯和马季奇。组建了新赛季中超诸强最有实力的中轴线,算上国安队试图引进但未能成功的王新欣和万厚良,国安09赛季的中路球员引进计划空前庞大。

  相对于中轴线,国安在新赛季组队计划中,两个边路的引援却可以说是吝啬到拮据的地步。边路球员引进了前武汉队的球员张辛昕,而且是仅此一人。此人的转会身价绝对不会高于100万人民币,比之马季奇马丁内斯的组合,国安队在边路的投资仅仅是在中轴线投资的十分之一。

  国安的自信来自于传统。近4个赛季,国安队的边路实力都是在中超名列前茅,从潘塔+小马丁内斯,到小马丁内斯+闫相闯,虽然不能说国安的边路实力算是中超拔尖,但应能排入中超前三名。习惯式思维害死人,以至于在国安失去了小马丁内斯,闫相闯的状态也回归平庸后,国安的决策层依然没有看到边路隐藏的危机。已经成为国安队最弱的位置,却依然认为是天下太平。

  在与陕西的比赛之前周挺被中国足协停赛6场。停赛一名主力后卫,对于一支争冠实力的球队来说应不会伤筋动骨。但少了周挺,国安队的边路防守就彻底瘫痪。右路抓壮丁式的将徐云龙拉倒右后卫。徐云龙的助攻能力固然强,尤其是几次长途奔袭后的下底传中也让国安队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牺牲的却是国安队在中后卫位置上的稳固。第16分钟王尔卓的铲射破门,也正是一次保罗的防空帽顶造成的。

  徐云龙虽然出身边路,但之前已经在国安打了几个赛季的中后卫,猛然被拉倒边路,也的确是无奈之举。但国安队中就真找不出一个能打的边后卫吗?答案是——没有。赛季初李章洙安排路姜打右后卫,但几场联赛和亚冠比赛下来,路姜已经被李章洙放到了替补席上,代价是徐云龙被强行征调到边路。左路就是周挺一根独苗,但看看周挺经常失控的脾气,让人怀疑此君是否能一个赛季打满2/3的比赛。

  周挺停赛,连一个正牌的边后卫都拿不出手。不错,国安一个赛季人员名单就将近40人,但难道还真让李章洙用一个从来没有中超比赛经验的小将顶上去打比赛?无奈之下,张辛昕就被迫为了国安队的左后卫,注意,是被迫。说张辛昕不行,但除了张辛昕,还有谁能更适合这个位置?难道真让2队的小孩“关键时刻顶上来”?

  此人在武汉队的确红过一阵,但位置却是左前卫的位置,也曾打过后腰和前腰,反复的奔跑和下底传中是他的强项。但要是说到边路的位置感,并非张辛昕所长。让一个没有打过左后卫的球员拉壮丁的去打这个位置,表现就算再差,教练和高层又能如何苛求?

  国安队在边路的问题不是人员太弱,而是无人可用。应该说赛季初的备战计划就在这个环节上存在致命的漏洞。争冠不是过家家,国安也不是甘心居于4到6名的球队。在主力位置上出现全队30多人,没一个人能打的局面,这责任究竟谁该来负?

  (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