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黄1红验出申花头号软肋 如此体能谈何玩转双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8:29  新浪体育
6黄1红验出申花头号软肋如此体能谈何玩转双线?

红牌!申花以少打多如何谋胜

  新浪体育讯 4月26日,申花客场0-1不敌亚泰,遭遇亚冠和中超赛场两连败。本场比赛,申花队员因两线作战而导致的体能问题暴露无遗。6张黄牌中至少有5张来自于因体能跟不上而采取的战术犯规。

  17日,申花主场战深圳,22日,亚冠赛场客战水原,26日,又是客场对阵长春,9天内连赛三场让申花吃够了苦头。体能问题也暴露出来了。

  亚泰赛前的针对性布署收到了效果,两个边路的速度让申花疲于奔命,正是这样的速度很快将申花的体能拖垮,不得已只能采取战术犯规来延缓对手的进攻,防守动作也越来越大,当然吃牌也越来越多。

  第11分钟,赫莱布上抢犯规,这个动作很大,主裁判张雷出示了首张黄牌予以警告。亚泰的两个边路很快体现出了速度优势,无论是刘卫东和闫峰,都让申花防不胜防。第37分钟,闫峰右路突破,于涛防守时速度跟不上,只好从身后将其拉倒,这个战术犯规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

  易边再战后,申花已开始跟不上亚泰的节奏。第50分钟,于涛在中场防守时动作过大,一脚重重地将梅尔坎踢倒,这个动作可以直接出示红牌了,主裁判只是追加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将其罚下。当时申花官员甚至在场面表示抗议,不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贾秀全对弟子的红牌则表示了理解,认为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动作都开始变大。第60分钟,亚泰中场断球快速反击,沈龙元拉倒梅尔坎,这个战术犯规同样吃到一张黄牌,整个过程与于涛的首张黄牌如出一辙。

  而李树斌则抓住对手的体能瓶颈,在第70分钟用埃尔维斯换下了舒巴西奇,期待用埃尔维斯的速度继续冲击申花防线扩大战果。第71分钟,陈涛向主裁判抱怨,不满判罚,结果主动申请一张黄牌。第86分钟,埃尔维斯前场拿球准备进攻,结果米利甘后场对其犯规,同样一张黄牌。

  从比赛进程来看,亚泰的边路快速进攻战术成功地扼制住了申花,受困双线作战的申花体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赛后贾秀全也坦言回去之后将好好地对体能问题进行调整。看来,双线作战对中超四强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易玩得转的事。(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