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流亡者刷江苏成黑马 早用此等能臣汉军怎会覆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江苏队主场与河南队打成了平局,但是场面却并不算沉闷。尤其是江苏队曾经一度将河南队压制在半场进行围攻。队中最耀眼的明星,除了屡屡错失单刀球的卡洛斯外,另外几名江苏队的核心球员竟然都是昔日武汉队中裴恩才的旧弟子。尽管武汉队已经在中超不复存在,但是几名武汉队球员还是用自己出色的技术让武汉足球的灵魂在江苏得到了传承。

  比赛中裴恩才几乎派出了手中所有的前武汉球员。中场坐镇核心的是前国脚陆博飞,左前卫是武汉队的谭斯,右前卫姚翰林,另外一名钱武汉队小将荣昊担任前锋。除从青岛转会而来司职后腰的秦升外,江苏队的中前场组合可以说是前武汉队球员+外援的组合。

  陆博飞在场上拿球组织调度的作用自不必说。谭斯、姚翰林和荣昊的表现则让人惊诧,这些之前在武汉打不上比赛的小将,到了裴恩才脚下瞬间变腐朽为神奇,托起了江苏队前场攻击的骨架。

  在上一场比赛中攻破天津队大门的谭斯在左路的发挥的确让人感到惊艳。第17分钟,谭斯外围低射被曾诚没收。片刻后谭斯左翼过人内切后小角度再尝试低射,皮球击中边网。开场后的几脚触球就让人眼前一亮。而在整场比赛中,谭斯在左路彻底压制住河南队的攻势,并数次内切形成射门。第69分钟,又是谭斯的射门考验了自己昔日的队友曾诚。

  在右路,姚翰林对位的是最近风头正盛的河南队小将徐洋,号称建业梅西的徐洋不但速度奇快,脚下技术也是非常出色。面对强敌,尽管姚翰林一度被对手压制,但在比赛的最后时段,生生将建业梅西拖垮的姚翰林用一次下底传中的助攻险些帮助江苏队改写比分。第85分钟,江苏队右翼策动冲击,姚翰林面对防守强行下底后,在底线附近传中,卡洛斯前点头球攻门偏出远门柱。

  两名边前卫的出色发挥,自然也离不开司职前锋的荣昊的策动。荣昊尽管在比赛中没有形成多少射门机会,但是大范围的奔跑和反复突击却给队友拉开空档创造出了不少破门良机。谭斯和姚翰林的爆发也自然离不开荣昊的支持。

  令人不解的是,这些表现出色的球员,即使在武汉队面临降级威胁的局面下依然是球队的替补球员。而回顾武汉队去年的比赛,是否那些能够在场上比赛的球员就真的比写着小将有实力?

  在朱广沪执掌武汉队后,曾经推行过球队阵容的年轻化,但是一些阻力却让武汉队的公平竞争环境始终无法得到建立。而最终武汉队也在内忧外患中走上了解散降级之路。试问如果这些有实力的球员能够尽早得到任用,如果裴恩才能够继续执掌武汉,武汉队是否还会遭遇覆灭的命运?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裴恩才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