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拿冠军才能降压 时光倒流我没勇气来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5:32  新浪体育
李章洙:拿冠军才能降压时光倒流我没勇气来中国

李章洙的职场人生(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李章洙,一名在中国执教了许多年头的韩国教练。本赛季,他要执掌国安队冲击联赛冠军。在23日晚播出的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李章洙向外界讲述了他与足球,他与中国足球,和他的职场人生。

  他是韩国人,但却会说80%的汉语,能听懂90%的中国话,100%理解中国人的思想,他就是中国通李章洙。他在中国执教9年,9年里,今年却是他压力最大的一年。因为本赛季的国安队,目标是中超联赛冠军,这也是俱乐部唯一接受的结果。

  李章洙称:“教练这个职业本身就会面临很大的风险,所以你首先要选择这个工作,就应该有勇气去面对这样的现实,我在重庆工作的第三年,韩国KBS电视台有个节目叫《人间剧场》,当时采访的时候,记者发现我房间里面,堆了很多没有打开的包,于是就问我,为什么生活这么长时间,都不打开啊。我告诉他,这个工作本身就是这样的,如果中间下课了,你没有任何办法,只能义无反顾的回去。所以我觉得不管是在重庆,在青岛,还是在北京,我的行李永远都是一半没有打完。”

  李章洙曾经在中国执教数年后返回韩国,在韩国执教三年后,2007年李章洙重返中国,虽然在北京他帮助北京国安取得了联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中超联赛亚军),但是两年里,他没有拿到冠军,也惹来了很多垢病。2009年北京国安再次剑指冠军,但在联赛开始前几轮,连续的平局让很多批评直指李章洙。

  “我感觉从韩国打完比赛,输给蔚山之后,据说有很多的这样那样的一些说法,现在的舆论环境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有很多网上的各种消息,在韩国有很多的演员,因为这些不好的报道,自杀的情况也有。还有一个是,有些可能带着各种名利,甚至某一个集团有意识的去做这种歪曲的报道,我觉得这是一种不恰当、不妥当的一种做法,你要去了解清楚,才有这种说话的权利。那么我觉得首先要做好自己,我不会被这些所影响。”,李章洙表示。

  职业教练是一个高危行业,在足球的名利场中他们是核心人物,也承担着巨大的风险。单单是中国的职业联赛,下课教练的人次就令人吃惊。而对此李章洙也有着自己的看法。“联赛开始了以后,你就不可能有一丁点的放松和疏忽,因为你总是要准备下一场比赛,这个工作本身不可能让你完全放松去做别的事情,所以呢,当教练12年了,感觉很累,的确是有很疲劳的一种感觉,也许只有我们拿下冠军,那个时候才可能消除疲劳。”

  在中国执教9年,对中国足球这是一个纪录,而对李章洙这就是他的人生。 老李说,身在职场,身不由己,但他会认真做事,认真做人。假使哪天他必须要离开,他也要干净的离开,绝不留下肮脏的东西,因为这就是他的职场人生。

  “40岁到50岁之间是教练员最好的时间,虽然我有三年回到韩国,但是大部分的时间是在中国渡过的,现在假如重新来过,我恐怕没有勇气再来中国,我常想当年到了中国,如果在中国执教不顺利,在这中间下课回去了,那么可能我的教练生涯也就就此结束了,的确我是越来越对中国有很深的一种感情,有时候有人说,外籍教练来了,赚点钱回去就完了,但是对我来说不是这样,我还带着一种特殊的感情,我也希望能够干得更好,希望中国足球发展得越来越好,这也是跟其他外籍教练可能不太一样的地方。”

  (新浪体育 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