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裴恩才:河南能领跑因为对手弱 盯死两人拿分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3: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滔滔报道 本周六下午3点半,江苏舜天将在主场迎来联赛领头羊河南队。江苏与河南是曾经的甲B宿敌,06年主场见证河南队冲超成功也成为江苏足球最耻辱的一幕。所以对于这个再相逢的老“战友”,舜天队上下充满斗志,他们决心要在主场再次将联赛领头羊拉下马。

  赛季初,亚冠BIG4不可一世,似乎中超冠军舍此其谁,谁知半路杀出个河南建业——五轮过后占据中超联赛领头羊的位置,一时间“黑马神话”充斥各大媒体的报端。而升班马舜天在上轮客场手刃领头羊天津康师傅后,也成为“黑马”之一,有人预言,老裴有可能在江苏舜天重现2005年带领武汉队时所创造的奇迹。本周六,这两大黑马将在南京进行一次PK。对于周六的对手,江苏舜天高层对球队寄予了厚望,期待球队能够再斩领头羊。为了鼓励球队,连江苏省足协都对球队进行了奖励——尽管只有10万,但这多多少少对球队有着不小的刺激。“上海申花、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和天津康师傅,这都是中超的豪强。在与这些强队较量中,我们不仅展现出了一定的实力,还抢了不少积分。对我们而言,非常提气!”一位来自武汉的队员表示。从对手的成色来看,江苏舜天能够夺取七分,实属不易。因此,江苏队队员对于河南建业这只“头羊”表示不服。“上轮我们才把联赛领头羊斩落马下,这轮又遇到一个,看看我们怎么再来一次吧!”一位队员表示。

  作为舜天主帅,这场比赛对于裴恩才而言还有着特殊的意义。2007年,河南建业身处降级区,急盼尽快保级,为此向老裴伸出橄榄枝,而老裴也相当爽快,放弃了继续在武汉队挂名拿高薪的舒适日子,毅然当起了河南队的“救火队员”。但河南队成功保级后,俱乐部却抛弃了裴恩才,找来了贾秀全。当时的老裴挺气愤,他表示:“我抛弃了在武汉的几十万元年薪,到河南去打工,也不图什么,为的就是带好河南队,可是俱乐部招呼都不打一个,就直接确定了主帅人选……”此后老裴来到中甲执教舜天,此番面对河南队,老裴自然别有一番滋味。

  对于河南队,老裴可谓知根知底,所以在赛前的准备中,他反复给队员分析对手的真实情况,告诫大家不要因为对手的名次而畏惧。裴恩才说:“周六的比赛我们要打得比上一轮更精彩,河南这个领头羊和天津不一样,实力只处于联赛中游,只是他们前几场对手偏弱,所以成绩还不错。”一方面激励队员的斗志,另一方面,老裴也做着细致的准备工作,他告诉记者:“我们客战天津前,就曾出现过一些焦躁情绪,好在及时修正过来,才有了最后的胜利。这次,我们也要不急不躁,耐心与对手周旋。”

  据了解,老裴在近几日训练中主要是在防守上下工夫,而防守的重点就是如何限制河南建业的双外援前锋奥利萨德贝和内托,“奥利萨德贝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超一流,这就给我们后防线提了醒。盯死这个人,不给他任何在禁区内起脚的机会。而对于内托,则是掐断他与中场以及奥利萨德贝之间的联系。只要做到了这些,取分不是问题。”至于进攻,老裴将会延续前几场的配置——毕竟,球队两连胜与中前场球员良好的发挥分不开。

  目前,伤病是困扰江苏舜天的唯一问题:上场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陆博飞和唐田先后因伤被换下。对此,江苏舜天队内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力争让二人在这场关键之战前恢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裴恩才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