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申花把我告到亚足联 心理战韩国应拜咱为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水原报道

  一直以来,李玮锋一直回避着“申花”二字。然而,21日适应场地时,他却十分自信地对记者预言:“明天一战,我们肯定大胜!”最终结果虽只是一球小胜,但也足以让大头“热血沸腾”

  在水原,申花队员似乎有意无意地躲着大头,他们曾是共事两年多的队友,却只剩下赛前赛后的寒暄。“过得好吗”是申花队员众口一辞的问候,而“每个月21号准时发工资,我还不太习惯”则是大头逢人便讲,处处“显摆”的口头禅。如果条件允许,大头承认,接下来他还会说:“真不好意思,赛前一天,我们的工资怎么又准时下来了呢?”

  大头没有在意申花队员的表情和态度,这时,他像一个旁若无人、只顾独享的“票友”。

  有些事,李玮锋是在客场打完申花后才完全了解的。比如,那份23页的“黑材料”和那束申花送给他的玫瑰。“听说申花不仅向中韩足协投诉,还向亚足联提出‘控诉’。不过,亚足联随后给水原回复,表示李玮锋转会水原并参加亚冠,是亚足联同意并认可的,对申花的要求不与支持。”不与支持,李玮锋加重语气说了好几遍。

  “那束吉梅内斯在虹口送给我的蓝玫瑰,我回到韩国后,有上海朋友告诉我,上海话玫瑰和霉鬼谐音……”说着,他哈哈大笑,“我是挺倒霉,进申花第二个球被吹掉,今天,又被罚个点球还得了红牌。不过我们队运气真好,朴虎珍(守门员)我得请他吃饭!”大头说,他把这些故事告诉了教练和队友,“他们都愣了。心理战能玩成这样,韩国人得拜咱们为师。”

  来韩国三个多月,大头唯一不爽的就是饮食。“每天早饭,就是一碗大酱汤配米饭。同桌的金大义和李官雨看我不太习惯,就说,韩国球员从小就这么吃出来的。”更难受的是,每当球队不在封闭中,餐厅便停伙,大头只能外出打游击。所以,他最盼望的就是球队封闭,“队员都在,伙食标准也高,大家一起吃饭,热闹也有食欲。”于是,21日,大头居然向老车提出“希望多封闭”,主帅则无可奈何地说:“还是由全队开会决定吧。”

  不过,这么简单地吃了三个月,他还是感觉出了很多不同。“平时我很少留意小队员们吃什么,这次赛前,当我看到第二天将出场的小孩怎么吃饭,我就感觉一定能赢!”与中国球员不讲科学的随性饮食相比,包括今年刚从延世大学毕业的24号金洪日在内的几名年轻队员,赛前一天都主动选择了平时根本不合口味的意粉,“我当年在埃弗顿时就知道,一份意粉的热量至少是一份米饭的四倍。看来即使是20出头的小孩们,在职业观念和态度上,也比咱们中国球员强不少。”

  而让大头更感意外的是,比赛当天上午,本来通知上场队员在基地内散步,但当他身着便装来到楼下时,却发现队友们已把散步改成了慢跑,“以前没听说比赛当天还要训练的,先别说这是自觉还是不自觉,反正那种劲儿,就是志在必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