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二将受到足协重罚 周挺停赛6场格里菲斯禁赛5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8: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从李学鹏到崔鹏,动辄禁赛数场、罚款数万的重罚,已经显示了本赛季中国足协整肃联赛秩序的决心,昨天被足协抡起大棒重罚的是北京国安,其队员周挺和乔尔·格里菲斯分别被禁赛6场和5场。

  如今国安队正在备战将于今天进行的亚冠小组赛,主场面对蔚山现代对国安来说是事关能否出线的生死战,可惜在赛前一天,国安收到的是来自足协的罚单。在4月17日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中超比赛中,上半场最后时刻,主裁判王学庆突然向周挺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尽管周挺本人赛后表示,“只是嘟囔了几句”,但是根据足协收到的裁判报告,周挺存在辱骂当值主裁判王学庆的行为。而在那场比赛的下半场,乔尔·格里菲斯在一次拼抢中倒地,有肘击鲁能队员苑维玮的动作,这个动作虽然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却被电视镜头清晰地记录下来,而据足协有关人士之前的说法,格里菲斯的这个动作与之前鲁能队崔鹏肘击陕西外援的动作性质同样恶劣,崔鹏已经遭到5场禁赛的处罚,格里菲斯的处罚不会低于这个数字。

  果然在昨天的足协新闻通气会上,中国足协决定对周挺停赛6场、罚款3万元;对乔尔·格里菲斯停赛5场,罚款3万元。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周挺第一次遭遇重罚,在上赛季,周挺曾在对长春的比赛中做出伤人动作,被停赛4轮,已经算得上中国联赛中的“惯犯”了。

  此外,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21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还公布了对中甲南昌八一衡源俱乐部领队徐国良的处罚决定。

  足协纪律委员会表示,在中甲第四轮北京燕捷圣队与南昌八一衡源队的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南昌八一队领队徐国良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而冲进场内谩骂裁判,被罚离了技术区域。纪律委员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42条、44条、52条第一款,决定停止徐国良在中甲联赛中进入替补席5场,并罚款人民币3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