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纪委会重罚国安 乔尔停5场周挺停6场共罚6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1日下午15时,中国足协召开了每两周例行一次的新闻通气会。在通气会上,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对北京国安队周挺、乔尔-格里菲斯的处罚,周挺被停赛6场、乔尔被停赛5场,分别罚款3万元。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与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中国足协新一届的纪律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徐家力律师。在通气会开始之后,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首先通报了中超联赛最近几轮的情况。马成全表示,从前五轮的中超联赛、前四轮的中甲联赛情况来看,前五轮的中超总上座率为68.79万人,前五轮的进球总数为101个,平均每场进球2.5个,高于去年的同期的2.2个以及04年-07年同期的2.48个,这说明中超各队很重视进攻。但黄牌数高于前几年,平均每场4.65张。

  马成全介绍到,从前五轮的中超联赛来看,有如下几个特点。首先:今年的各队竞争更加激烈,没有全胜也没有全负的球队,但北京国安一场未负、重庆力帆一场未胜。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之中,有很多比赛非常精彩、激烈,既有成都1-0战胜上海申花的以弱胜强的比赛,又有强强对话申花队4-1战胜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其次,各队大打攻势足球,大大增加了比赛的精彩程度,这也是导致进球数猛增的原因。第三,因为比赛紧张激烈,也使得比赛犯规增多、黄牌增加,甚至出现了暴力行为,前五轮已经对3名球员、5个赛区进行了处罚。第四,各个赛区观众上座率猛增,也需要各个赛区做好安保工作。

  接下来,纪律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徐家力律师也通报了纪律委员会近期的工作进展。徐家力介绍了新一届的纪律委员会与过去的纪委会区别,这就是由9位司法界人士与两位体育界人士组成,这与以往由中国足协、地方足协的工作人员组成所不同。纪律委员会的职责在于,在每轮比赛之后,接到比赛监督、评议委员会结果,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观看录像、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进行研究之后形成决议。在前几轮比赛之中,纪律委员会已经对3名球员、5个赛区进行了处罚。纪律委员会由社会外部人员组成,由法律专家独立做出判断与决议,这也是新一届纪律委员会最大的特点。

  在今天的通气会上,纪律委员会也正式宣布了今天上午刚刚做出的两项决议。第一项就是对北京国安队球员违规的处罚,在上周日鲁京大战之中,上半时补时阶段,国安队周挺用恶劣语言指责、辱骂裁判员,被裁判员罚下场。下半时第80分钟,国安队29号球员肘击鲁能14号球员,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罚决议,做出处罚:对周挺停赛6场,并罚款3万元;乔尔-格里菲斯停赛5场,罚款3万元。也希望各俱乐部以此吸取教训,加强对球员的管理与教育。

  接下来,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进一步解释了处罚周挺的依据,马成全表示,根据中国足协处罚条例的第44条、52条,52条是运动员在比赛之中有指责、辱骂的语言,将至少停赛2场,如果行为对象是比赛监督、裁判,则要追加50%,这样就是3场、一万五,在这个基础上,考虑到周挺的语言非常恶劣,简直无法形容,针对这一点,再次进行加倍处罚。

  第二项处罚决定,中甲联赛的南昌八一俱乐部领队的处罚。在北京宏登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之中,南昌八一俱乐部领队徐国梁因为对裁判不满冲进场内,指责、谩骂裁判员,被裁判员当场罚离出场。对此,纪律委员会做出处罚,停止南昌八一俱乐部领队徐国梁进入中甲赛场替补席5场,罚款3万元。

  对于周挺受罚是否有证据证实他有辱骂性语言,徐家力表示,纪律委员会肯定会进行听证、取证,纪律委员会的9名律师将依法采取听证、取证之后做出的处罚,这种处罚是有理有据、有证据支持。

  (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