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宗磊:山东那地方不好混 亚泰优势就是没有帮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4:15  长春亚泰俱乐部官网

  他不是长春人,却深得长春球迷喜爱,他想一直在亚泰踢到退役,他是亚泰队的门神。不会有人猜错,他就是宗垒。

  昨天上午,亚泰队前5轮联赛MVP宗垒做客新文化网,与记者、网友1对1,回答刁钻古怪问题,畅谈内心世界。  

  我百米成绩12秒?

  为了更好地采访宗垒,本报工作人员在他到来之前特意在网上搜罗了一些小资料,上面有宗垒的爱好、特长等细节。

  视频直播节目结束后,宗垒拿着那份小资料看,对上面记载他喜欢的颜色等问题不住点头,“这你们都是从哪里知道的?”突然宗垒看到资料上记载他百米成绩是12秒时,他哈哈大笑起来,“天啊,我百米能跑12秒,那我就不踢球了,改练田径吧。”

  前锋出身

  “实在找不到球在哪儿”

  记者:第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关于你的名字,到底是哪个Lei?是堡垒的“垒”,还是三个石的“磊”?

  宗垒:是三石“磊”,身份证上是这个磊。但好像是在天津泰达有一次国奥集训,有家天津报纸写的是堡垒的“垒”,从那开始,很多球迷倒乐意让我叫堡垒的“垒”,因为象征攻无不克的意思。所以叫我哪个Lei都行,堡垒的“垒”更好。

  记者:很多门将并不是从最开始就守门的,你是守门员出身吗?

  宗垒:刚踢球的孩子都没有想当守门员的,都是想当前锋,因为进球的感觉最能体现足球运动那种激情。我刚开始练的也是前锋,但一场比赛下来实在找不到球在哪儿,就改行当守门员了。

  记者:你的家庭是运动世家吧?

  宗垒:没有,我母亲一直说自己打过篮球,但没有“证据”,我父亲总在这方面嘲笑她,呵呵。应该说一家人是球迷还比较正确。  难忘时光

  “最美好的时光在长春”

  记者:在天津泰达踢球时有些不顺利?

  宗垒:(笑)当时天津第一号门将是江津,二号是刘云飞,我是三号,你说我哪一年才能冒出来,所以这也是我离开天津去鲁能的一个原因吧。

  记者:到了山东鲁能后那段经历好像还是很不顺利,有时候也打不上比赛吧?

  宗垒:嗯。还是太年轻,山东那个地方至今为止我还是觉得,说白了不是那么好混,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

  记者:2006年来亚泰是一个比较正确的选择吧?

  宗垒:是,首先还是感谢陈金刚指导,感谢亚泰俱乐部的领导,感谢刘总(刘玉明),他们坚信我能在长春取得成功,我也没有辜负他们。

  记者:在亚泰最难忘的就是夺冠的2007年吧?

  宗垒:我想,在亚泰的每一天、每一场比赛都是我最难忘的,我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都在长春这个城市度过,所以我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  

  “大家关系都挺好”

  记者:宗垒准备什么时候要孩子?

  宗垒:怎么也要过两年吧,这两年正是我向上走的阶段,要孩子后心就向着家了。

  记者:在亚泰队和谁住在一个屋子,和谁关系最铁?

  宗垒:黄洁和我住一个屋,是我的小兄弟。其实我和队友年龄相仿,大家关系都挺好,亚泰队这种(团结)氛围,全国都很少,没有帮派之争,没有勾心斗角,这也是我在这里能把心思都用在足球上的原因。

  记者:世界上你最喜欢哪个门将?

  宗垒:卡西利亚斯!我要向他学习。

  记者:你坐大客车好像总坐在最后一排靠右面的位置?

  宗垒:(大笑)是啊。在国家队李玮锋和我抢这个位置都没抢过我。可能从小上学就喜欢坐后面,上课说话老师听不见。在大巴上坐最后大家聊什么教练也听不见(哈哈)。门将嘛,总是要在最后边。  

  “有什么好玩的,

  大家给我出出主意”

  记者:宗垒业余时间都干点什么?

  宗垒:(作冥思苦想状)业余时间挺枯燥的,也不知道干点什么,有什么好玩的事,大家也给我出出主意。

  记者:平时玩实况足球吗?是高手吗?

  宗垒:我在亚泰算第五档次,属于保级的,小杜他们属于第一档次,他们和我打就最少(赢)4个。

  记者:作为天津人,你在长春生活习惯吗?

  宗垒:现在我在长春的朋友比天津还多呢,回到家反而有些不习惯了。

  记者:你想踢到多大岁数退役?

  宗垒:有一天我知道自己踢不动了,我就主动不踢了,也许到40岁,而且我希望一直在亚泰踢到退役。  亚泰外援

  “卡巴对我帮助最大,埃尔维斯中文好”

  记者:亚泰后防线谁最能帮你缓解压力?

  宗垒:那不用说,自然是卡巴雷罗。

  记者:平时你们交流有障碍吗?

  宗垒:没障碍,不是我英语好,是我表达能力好,手势打得正确(笑)。

  记者:卡巴雷罗等外援中文怎么样?

  宗垒:卡巴不行,埃尔维斯说得好。

  记者:你认为沈祥福和高洪波谁更适合当国家队主帅,这两个教练都带过你。

  宗垒:各有所长吧,不管谁当教练,下一期国家队集训我的目标就是打上主力。

  注:以上所有问题综合本报记者采访和新文化网网友的提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长春 宗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