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大头特点我了解 我们俩之间比较没有实际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1:06  足球-劲体育

  本周一申花队就将前往韩国水原,准备周中与水原的生死战。杜威的回归让他与李玮锋之间的对抗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焦点。刚刚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的的杜威表示,“球队赢球才是硬道理,个人发挥好坏的比较没有什么意义。”

  《足球》:经历了此前一段时间的调整,你怎么评价自己现在的状态,取得入球,是不是说明最佳状态又逐渐找回来了?

  杜威:跟上赛季的下半阶段比,还是有一些差距,深圳队的整体实力比较弱一点,而且我不是前锋,进球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对于后卫而言,还是得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状态来说嘛,最近应该练得还不错,全队的状态都在往上走,我也一样。

  你的伤势现在怎么样了?

  其实伤得不是太厉害,上一场比赛如果坚持也能上场,但是教练觉得没有必要冒险。现在脚踝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小腿肌肉还有点紧,回头再跟医生沟通吧,争取尽快让自己完全康复。

  接下来跟水原的比赛,你会重新获得上场的机会,如何评价这个对手?

  现在也不能说一定会首发出场,教练组估计有自己的思路,从我来说,只要上场,就会尽全力去拼对手。我们亚冠小组出线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这场比赛如果拿下,出线的希望就非常大了。我们跟水原的第一场比赛,我也看了,应该说这支球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但是整体而言跟原来相比,实力出现了一定的下滑。我看媒体上也说了,因为经济危机,很多老队员都离开了水原,年轻队员冲劲足,但是比赛经验和节奏上还有一定的欠缺。如果我们能够先发制人,接下来的比赛可能会好打一些。

  李玮锋呢?你认为他的表现怎么样?

  当然很好了,这还用说吗?防守他是绝对核心,进攻他几乎包办了下半时所有有威胁的射门。我感觉他在韩国适应得非常快,而且他的的表现也带动了队友,他是水原队的关键人物。

  客场打水原的话,你们两人会直接对话了,有没有想过如何盯防他?

  在定位球进攻中,大头都会参与,单靠一个人的力量去防守他肯定是非常困难的,还需要全队的共同努力。战术上如何安排,教练会有自己的要求,只要尽量去按照教练的要求执行就可以了。原来在申花队我跟大头也打过分组对抗,互相对对方的特点都比较了解。

  这场比赛大家肯定会拿你跟大头进行比较……

  是啊,我也已经习惯了。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这种比较都不可避免。不过每个球员都有自身的特点,每支队伍在不同的时间表现出的竞技状态也不一样,所以这种比较没有实际意义。只有比赛结果才是最有说服力的,谁赢了谁就拿到实实在在的3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