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尧东解密一切源于稳定 坦言领头羊位置感觉有点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9:52  辽沈晚报
唐尧东解密一切源于稳定坦言领头羊位置感觉有点冷

  本赛季中超开赛之前,谁也没有想到,去年还属于保级球队的河南建业队在今年中超五轮过后攀升到积分榜第一,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北京、上海、天津和山东都被建业队抛在了身后。因为有了唐尧东这位前辽足主帅的存在,建业队也让辽沈球迷为之瞩目。

  在辽足时,唐尧东就有福帅美誉,然而,带领建业队历史性地暂时登顶,再用“福帅”去解释这一切似乎过于苍白。“我觉得还是稳定,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都源于这两个字!”唐尧东昨晚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出了这个秘密。

  记者:坐上中超领头羊的位置是什么感觉?

  唐尧东:有点冷,不是有那句话叫高处不胜寒嘛(笑)。真没有什么,最近这一段时间,媒体和外界把我们捧得挺高,但作为教练,我们必须时刻都要给球队降温,要保持冷静。因为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又不是争冠球队,探讨积分和排名没有任何意义,对于俱乐部今年年初给我们提出的保十争八的目标,我们还要努力地去完成。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建业队拥有如此完美开局?

  唐尧东:我觉得是稳定。首先,俱乐部给球队一个稳定的环境,让队员踢球非常踏实;其次,全队异常稳定,我们队在去年年底就确定了内外援人选,绝大多数球员都没有变化;最后,是河南球迷给球队的动力,我们每个主场都能来两万多人,这么多人来看球,我们一定要对得起他们。

  记者:每个主教练带队都有自己的一套办法,你有什么秘诀吗?

  唐尧东:很简单,场上是师徒关系,场下是朋友关系。训练场上,我会做到一视同仁,但场下,大家都是好朋友,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这就是家的感觉。

  记者:谈谈奥利萨德贝吧。

  唐尧东:他的能力不必说,进了四个球。相对于去年,今年他更积极了,更玩命了。不仅是奥利萨德贝,建业队的本土球员,还有内援姜坤等,大家非常团结,这是球队稳定的最大保证。

  记者:有没有更大的目标,比如打进第一集团。

  唐尧东:还是那句话,我们得打好自己的比赛。其实,已经结束的五轮联赛,建业队还没有碰去年前六名的队伍,接下来,我们要面对江苏、山东、上海和北京这些强队,肯定会非常艰苦,这才是真正的考验,所以,我再次重申:我们并不是强队,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将来打基础,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尧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