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尧东:暂时积分领先没有意义 榜首的感觉有点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5: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进入中超三年级,一向不显山露水的河南建业竟然被推到了风头浪尖上,破解21轮客场不胜魔咒,历史性地中超领跑,去年被中原球迷冠之“唐蛋蛋”的主帅唐尧东,正在把这支朴实的中原军打造成谁见都有点胆怯的“中原雄狮”。不过,在胜利面前,唐尧东并未沾沾自喜,最有意思的是,主帅唐尧东竟不知己队已成为“中超老大”,在赛后发布会上笑问记者:“天津输球了吗?什么榜首不榜首都是暂时的。榜首的感觉有点冷啊(笑),因为高处不胜寒啊。”

  进入中超后,前两个赛季,建业都是不起眼的“学生”,但进入到第三个中超赛季,建业突然像“抽风”一样迅速发力,先是中超最成功的开幕式赢得普遍赞誉,并打破揭幕战不胜的尴尬。18日下午,建业主场2比0掀翻长沙金德,不断刷新着历史纪录,什么主场不胜、客场尴尬、平局大师等等都统统一扫而去。建业的“疯狂”开始,让人不得不感觉到这支强力的中原军将在中超列强中开始“兴风作浪”了。

  不管登顶也好,领跑也罢,中原球迷自然高兴得不得了,但主帅唐尧东却时刻保持着低调的头脑,“暂时的登顶没有任何意义,我们没想什么榜首不榜首的事情,只想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每一场比赛。上面的感觉很冷,不过这样也好,可以不至于让我们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可以让我更清醒。”的确,单从前轮5轮成绩单上,4胜1负的战绩绝对优异,能与申花、国安、鲁能这样的豪门暂时平起平坐,确实有点高处不胜寒的美妙感觉。不过,抛开纸面的12分,更应该看透开局阶段对手实力并不强这一事实。目前建业击败的广州、绿城、长沙、重庆都不是强队,这12分并不完全是实力反映。比起今年升班马江苏舜天近两场胜利的含金量,河南建业的成色还明显不足。

  战罢长沙之后,建业有可能继续创造历史。下一轮,建业将转战南京迎来江苏舜天,这两支目前最黑的“黑马”对对碰,将是建业在成功路上的最大考验。如果能够拿下舜天,河南仍将在榜首再待一待。而不管战舜天胜负如何,接下来建业将连续迎来三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成都、山东鲁能与陕西。一旦发挥正常,建业有望继续站稳第一集团。不过,随后将进入异常艰难的魔鬼赛程,对成绩大幅下滑应保留足够的心理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