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格局未大变弱旅短暂逞威 河南大有黑马称霸架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4:42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 文东

  昨天下午,当青岛队姜宁终场绝杀,2∶1战胜成都队后,中超第五轮比赛便全部结束了。在上个赛季素有主场“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队,以5战4胜1负积12分的战绩,暂时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这似乎给人一个不小的意外,大有“黑马”称霸中超的架势。

  然而,当我们仔细分析一下中超前五轮的排名情况后,便会发现,中超格局仍没有太大变化,“弱旅”逞凶也许只是暂时的。

  让我们看看本轮过后的积分榜情况:在前8名的队伍中,除了河南队外,传统强队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上海、天津、北京、山东、大连、长春等队均名列其中。而且分差都不大,前几名球队也就相差一两分。

  我们之所以说中超格局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是因为传统强队在本轮比赛中,基本上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除了上海队大胜深圳队外,山东队和北京队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2∶2的平局说明了他们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属于强强对话,平分秋色。大连队的获胜,说明这支具有浓厚足球底蕴的传统强队,正在复苏。此为本轮特点之一。

  本轮比赛另一个特点就是,“弱旅”逞威风。其具体表现为,升班马江苏队2∶0战胜了此前势头强劲的天津队,使自己一跃进入了中超中游行列,这也许算作是本轮的一个“意外”。但是,这其中一定存在着其必然性。在前5场比赛中,江苏队对阵的对手包括了上海、北京、长春、天津这4支一流强队。但无论是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江苏队都不像是一支升班马,倒像是一支老牌劲旅。他们取得了2胜1平2负战绩,应该说是令人满意的。

  另外,河南队本轮2∶0战胜了长沙队,一下子成了中超的领头羊。河南队的异军突起,令中超诸强刮目相看。但你要仔细分析一下他们在前5场比赛中的对手后,就不难发现,他们获得这样的积分,也不奇怪。因为,河南队此前对阵的广州、大连、杭州、重庆、长沙队这5个对手,目前在中超联赛中,大部分都处在中游水平,实力不是很强。所以,从综合实力来分析,河南队似乎并没有称霸中超的底气和能力。

  综上所述,目前的各队排名,也许不能左右中超的大局。传统强队还会占据中超主导地位,“弱旅”逞威风的局面恐怕不会持续太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