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雨中轻取升班马力帆 徐亮可凭任意球冲击射手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12:0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许可)昨晚,在2009中超联赛第五轮的一场角逐中,凭借徐亮、拉米雷斯和唐德超上下半场的三个精彩进球,坐镇越秀山的广药白云山成功上演逆转好戏,以3∶1战胜联赛升班马重庆。此战,广药队旧将何塞为客队先入一球,在旧东家身上完成本赛季的开斋。而广药队的冯俊彦下半场第82分钟因累积两张黄牌,被主裁红牌罚下,广药队将会为此付出一万元的罚款。

  昨天下午,广州再次下起滂沱大雨,越秀山体育场的草皮出现了不少积水。不过,越秀山球场良好的地下排水系统,并未令比赛的精彩打上任何折扣。第18分钟,重庆发动快速反击,猛龙解围截球失误,何塞破门,为客队取得1∶0领先。

  主场一球落后,志在全取三分的广药队甚为被动。直到第32分钟,才由后卫白磊在对方小禁区完成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可惜皮球打在了重庆队的右侧立柱上。4分钟后,广药队再获破门良机,但拉米雷斯未能将球踢中。41分钟,广药在对方大禁区外左侧获得直接任意球,队长徐亮亲自主罚再次上演精彩的“圆月弯刀”,1∶1扳平比分。

  下半场,广药逐渐控制场上节奏。第73分钟,近来状态回升的拉米在重庆大禁区前接李本舰直塞,转身后迅速推射中的,为广药将比分反超,2∶1。随后,主帅沈祥福用唐德超替换下状态平平的吴坪枫。第79分钟,唐德超不负众望,在禁区内接队友横传,头球攻门中的。后卫出身的唐德超本赛季被教练组视为球队的奇兵,而其勇猛的球风和前场的灵气也为主帅沈祥福所欣赏。

  最终,广药队以3∶1战胜重庆,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

  昨晚与重庆一战,定位球专家徐亮再次以一记精彩绝伦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为球队扳平比分。

  在4月6日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徐亮便成功上演定位球帽子戏法。作为广药队中的罚球专家,徐亮能有今天的成就并非轻易而得。据悉,当初为了能够练好一脚任意球,徐亮每天结束正常训练后,都要视身体情况疲劳与否,进行任意球加练,而他给自己的要求是每次至少完成50脚射门。

  功夫不负有心人,日积月累的苦练,终于让徐亮练就了一脚任意球独门罚功,而他也因此被誉为中国的小贝。徐亮表示,自己已经捅破了主罚任意球的那层窗户纸,真正领悟到了主罚任意球的真谛。现在尽管每堂训练课后仍然会独自加练任意球,但是每次练习的次数最多也就是20到30次,而目的只是为了找找感觉。

  在已经结束的五轮中超联赛中,司职中后场的徐亮以五个进球力压河南头号射手奥利萨德贝,高居射手榜第一位。而在徐亮的五个进球中,就有四个来自定位球,尽管对于成为联赛最佳射手,低调的徐亮坦言没有任何的奢望,但是如果徐氏弯刀能够继续大发神威,徐亮成为最佳射手并非没有可能。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