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山之石愿为成足梯 石俊:像当年的黎兵一样去战斗(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05:43  天府早报

  队长周记

  山哥被骂,大家羞愧

  上轮比赛主场输给国安后,全队上下的情绪都很低落,当大家走出成体中心时,围观的球迷高喊山哥下课的声音,让我们所有队员听了很难过,当时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这样的一个想法:是我们大家害得山哥被骂……

  为了给大家减压,俱乐部给全队放了一天的假。我的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尽管知道山哥肯定不会责怪我们,但仍然有些怕见到山哥,毕竟作为一个队长,我在场上没有完全尽到责任。星期二的正式训练开始前,教练组召集全体队员开了一个总结会议。迪玛尔的发言很有代表性,他认为我们之所以输给国安,除了传控球方面出现问题之外,最主要还是因为队员在场上的注意力不集中,对手打了我们个措手不及。山哥也赞同迪玛尔的看法,不过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应该是让我们自己去理会吧。

  星期四我们队内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山哥在训练前的讲话措辞很严厉,他要求我们“训练不但要动腿,更重要的是要动脑”,如果谁达不到他的要求,那么就要回到板凳上去。也许是山哥的训话起到了作用,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大家都非常卖力,尼尔森进了球后,都还高兴得绕着球场跑了一圈。我想,如果大家在比赛中也能这样全神贯注,那么胜利离我们也不会太远。

  【成足私话】

  汪嵩和爱犬

  4月3日是我准岳母大人“曾三姐”的生日,一家人陪着她吃了一顿喜气洋洋的大餐,饭桌上基本上忘掉了很多的忌口,吃得肚皮翘起,为了让自己安心,心想这些吃进去的美食就全当做周日比赛的营养储备了(很没有水平的自我安慰,哈哈)。这是我们全家最爱的爱犬小巴,镜头感超强的小巴!不过确实需要赶紧修毛了! 

  (成足队长汪嵩)

  【写字运动】

  “蓉”归

  球队前段时间去三亚调整状态,充分享受了沙滩、阳光美食,沿着沙滩慢跑,真是舒服!挺棒的!我也抓紧时间让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因为希望自己在新赛季能更上一层楼,多进几个球来个“侠影贯长虹,四两拨千斤”。

  一回成都,就看到久违的太阳。真是舒服,再来杯茶,哇,闭目一沉浸,就如同走在3000年蜀都的青石板上,满是惬意和放松。我要享受这“金贵”的太阳。 如同这太阳,成都球迷也很热情,在毛家湾球迷开放日当天,太阳也很给面子,来了个大晴天,在场的球迷是一边享受阳光,一边看球赛,还有特别有味道的 “雄起”。 (成足队员张远)

  队报评阅:很不错的博文,“远子”对成都这座城市的热爱,从他的字里行间中得到体现。虽然在前几轮中没能取得进球,但是张远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远子能将对成都的感情转化为自己进球的东西,为成都谢菲联带来更多的胜利。

  【记者手记】

  勤奋的“特型”前锋

  第一次知道石俊的名字,是2001年的九运会。近1.90米的大个头,在电视上很是扎眼。后来知道,石俊是戚务生在云南红塔执教时的爱将,一手将他提拔上一队,大戚虽现在已经逐渐淡出江湖,但他选队员的眼光,在圈内还是公认的。

  一直坚持认为,石俊属于“特型”前锋。不说别的,就这强壮的身板,在中国足坛的确不好找。要不去年同样眼光“毒辣”的殷铁生,怎会将其纳入国足名单备战亚洲杯,并授以锋线单箭头之重任?因此,对石俊的评价,不仅是看其脚下,关键的是看他在场上发挥的作用。

  石俊喜欢写博客,颇有几分文采,与王存与符兵并称为谢菲联的三大秀才。石俊说,我平时不太喜欢玩,喜欢平淡而真实的生活。“训练完了之后,就回家陪陪老婆和孩子,要是没事,就写写博客,谈谈自己最近的一些感想,与大家分享。”

  翻阅石俊的博客,发现绝大部分与足球有关。足球已经融入石俊的生命,成为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在与石俊面对面的交流中,记者也深刻地感受到了石俊对足球的执着与坚持——他是真正用心在踢球,虽然他的脚法不够华丽,但我深信,石俊默默无闻的潜心努力,一定能有所收获。

  (早报记者殷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石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