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亮任意球建功拉米唐德超决胜 广州3比1逆转重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21:29  新浪体育
徐亮任意球建功拉米唐德超决胜广州3比1逆转重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19:30,中超联赛第5轮比赛再赛一场,广药白云山在主场迎战目前积分垫底的重庆队。尽管何塞帮助重庆队先拔头筹,但此后徐亮直接任意球帮助广州扳平比分,下半时拉米雷斯与唐德超携手再下两城。最终广州主场3-1逆转重庆。

  双方最近的处境都不太妙,广药队刚刚经历了“怒踢门”事件,尽管目前主角王小诗已经回到队中,但沈祥福表示将让王小诗尽可能多的休息。

  开场后,广药队展示了全取3分的决心,开场第2分钟就连续获得好机会,拉米雷斯禁区弧顶拿球后突然起脚远射,球被和正元挡出来后,徐亮接着又是一脚补射,球速很快,力量也很大,和正元再次扑出!重庆队只能用远射威胁一下广药的球门,第7分钟,周恒在左边路带球距门大概30米吊射,又高又飘,险些飘进了球门,球稍稍高出横梁。双方在中场拼抢比较激烈,并没有形成太好的得分机会,前10分钟的比赛波澜不惊。

  第12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弧线上拿球,遭到了三名重庆队员的包围,勉强转身抽射被赵和靖用身体挡出。第16分钟,周恒在前场拼抢时从后面铲倒了李建华,吃到本场第一个黄牌,裁判向周恒解释,刚才已经放过了他一次犯规广药队尽管控球上占据优势,但只能攻攻到禁区边缘,前场失误比较多,而重庆中场一旦拿球就交给黑风双煞金尼与何塞。第19分钟,重庆队简单实用的打法取得了成效,黄希扬中场一记直传打穿了对方防线,王锴前插拿球禁区里晃过出击的李帅后传中到小禁区里,广药旧将何塞停好球扣过李帅,轻松推射把球打进,这是他本赛季第一个进球,重庆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落后的广药只有狂攻击一条路了,但后防线却失误不断,而重庆队则龟缩后场,等待机会打反击。第25分钟,重庆力帆沿右边路推进,王华长传到禁区里,何塞卸好球后凌空射门,球被白磊用身体挡住!

  第27分钟,金尼在右侧急速突进到禁区内,连续过了李岩与回防的徐亮,小角度劲射打在了门柱上,错失了扩大比分的好机会。第33分钟,赵和靖解围失误,攻到前场的广药右边后卫白磊右侧倒地扫射,球打在右侧门柱外沿,广药错失了扳平的好机会。2分钟后,广药右路卷土重来,冯俊彦快速前插,底线附近横传到门前,球被和正元出击把球没收。

  第37分钟,广药的狂攻差点结果,徐亮右侧角球开到后点,禁区内一片混乱,和正元倒地,拉米雷斯小禁区里近在咫尺却没有碰到球,非常可惜!第40分钟,广药队右路攻势继续,李本舰把球搓到后点,跟进的李健华推射把球打在边网上。第43分钟,广药赢得距门左侧差不多35米任意球机会,徐亮直接任意球射门,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几乎贴着前门柱飞进球门,和正元对这个球毫无反应,中国第一任意球专家以5个进球暂列射手榜第一位。(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补时阶段,徐亮再一次任意球射门,打在了人墙上。上半场双方暂时战成了1-1。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不甘心以平均收场,拼抢更加激烈。广药队大举进攻时后方出现漏洞,第50分钟,冯俊彦解围失误,把球碰到了禁区里,何塞在与白磊的对抗中占据了上风,前插转身抽射,球稍稍偏出球门。2分钟后,李建华右路带球突破,转到中路后送出一记直传,横向突破到禁区外,拉米雷斯没有接到球,球被和正元没收!

  广药队完全控制了局面,第57分钟,徐亮右侧35米处直接任意球攻门,直接旋后门柱,由于力量太大,稍稍高出了球门。三分钟后,广州队把球转移到禁区右侧,“矮脚虎”吴坪枫拿球后利用速度突破下底传中,赵和靖大脚破坏出边线!

  2分钟后,周恒左侧边线扔“手榴弹”直接到了禁区,金尼头球摆渡下来,禁区里王锴停好球射门被三名后卫一起堵抢眼挡出。第70分钟,沈祥福用唐德超换下吴坪枫,补充一个前锋,试图加强进攻。这次换人也激发了广药的斗志,第75分钟,李本舰禁区外连续漂亮的过人,一次声东击西的传球,直塞给门前的拉米雷斯,无人盯防的拉米雷斯轻松推射球门左下角得分!广药队2-1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广药队越战越勇,刚刚换上场唐德超在第80分钟为主队建功,广药队任意球快开左边路下底传中到后到,接应的李健华把球在吊到后点,包抄的唐德超俯身甩头攻门把球顶入死角,广药队3-1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82分钟,冯俊彦在防守犯规后故意阻挡对方快发任意球,获得本场个人第二张黄牌,过了有1分钟,裁判才发现冯俊彦还在场上,才补发给他一张红牌,广药队只能是10打11。第89分钟,重庆队高吊传球到禁区内,刚上场的夏金倒地铲射,被守门员李帅化解了险情。

  尽管裁判给了4分钟的时间,但重庆队并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广州队最终以3-1获胜,连续8场夜场不胜的记录告终,重庆队则积1分继续垫底。

  广州队首发:22-李帅;后卫:28-白磊(90分钟 卢琳)、5-猛龙、3-李岩;25-李健华 、7-冯俊彦、10-迭戈(补时 小迭戈)、11-李本舰、26-吴坪枫(70分钟,唐德超)、20-徐亮;9-拉米雷斯

  重庆队首发:25-和正元;后卫:3-赵和靖、5-李思源、4-马丁内斯(83分钟 夏金)、18-胡伟(74分钟 甘锐)、22-王华;6-王锴、14-黄希扬、12-周恒;9-金尼、10-何塞

  (巴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州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