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连败再曝后防软肋 如此板凳深度怎能两线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22:09  新浪体育
泰达连败再曝后防软肋如此板凳深度怎能两线作战

两线作战让津门虎颇为吃力

  新浪体育讯 4月17日,天津泰达在主场0-2完败于升班马江苏舜天,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遭遇三连败。首次征战亚冠的天津队感受到了双线作战的残酷,以目前津门虎的实力,显然还不具备双线作战的实力。

  上轮客场负于金德,泰达送给了对手赛季首胜,同时也遭遇首败。那场比赛,王霄再度受伤导致在本轮无法登场,左树声不得不调整后防线,安排替补何杨与凯莱搭档中卫。但本场比赛正极何杨的两次盯人不紧导致泰达丢失两球。颇受争议的王霄缺阵都能带来天津如此影响,如此板凳实力如何能应付两线作战?

  这对组合曾在亚冠赛场有过亮相,当时客场挑战浦项制铁,王霄缺阵,顶替他的正是何杨,那场比赛他的表现中规中矩,获得了左树声的认可。因此,本场比赛王霄缺阵,何杨自然成了最合适的替补人选。

  不过这条防线在升班马的两杆洋枪的快速反击下却漏洞百出。整个上半场泰达并未占据多少优势,除了王新欣凭借个人能力两次射门勉强算作机会之外,泰达并没有较好的破门良机,反倒是江苏队锋线洋枪戈麦斯的速度令泰达防线颇为头痛。

  赛前裴恩才就声称考虑用金德的防反战术对付天津,果不其然,下半场裴恩才换上了另一名洋枪卡洛斯,与戈麦斯搭档。很快,锋线双枪的速度优势便显现出来。第50分钟,江苏队后后场断球后策动快攻,正是卡洛斯凭借速度长驱直入在右路下底传中,戈麦斯头球摆渡,皮球跃过了杨君的头顶,谭斯轻松头球冲顶先拔头筹。当时盯防谭斯的正是何杨,他站在谭斯身边却毫无反应。

  失球后的泰达心态似乎受到了影响,王新欣在第72分钟因抗议裁判被吃到黄牌。三分钟后泰达的防线出现了更为低级的一幕。邓卓翔带球沿右路长驱直入,何杨和吴伟安上前包夹,这种防守应该是十拿九稳,不过却让邓卓翔不可思议的一个简单的突然变线就从两人之间钻过,并且轻松破门。这个进球与其说是邓卓翔的带球过人有多精彩,还不如说是何杨与吴伟安的配合有多拙劣。

  0-2完败升班马,泰达队让裴恩才打破了逢津不胜的怪圈。同时,泰达体育场也响起了“左树声下课”的声音。对于是否应该用轮换制应付两线作战,左树声也坦言难以轮换,毕竟泰达不具备如此板凳深度。从本场比赛来看,天津队的板凳实力还不足以支撑两线作战。一个表现本不怎么好看王霄缺阵都能带来如此大的影响,更遑论两线作战球员伤停带来的更多的减员了。(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