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安贞焕拯救八冠王 姜宁绝杀助青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17:40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安贞焕拯救八冠王姜宁绝杀助青岛首胜

安贞焕爆发,大连重归第一集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19日,中超联赛第5轮比赛开战。17日进行的3场比赛都与参加亚冠的球队有关。最终山东鲁能在主场2-2战平北京国安,天津泰达0-2负升班马江苏舜天后遭遇两连败,而上海申花主场4-1大胜深圳乐君。

  18日进行的4场比赛中,大连实德3-1战胜杭州绿城后进入第一集团,长春亚泰0-0平陕西中新,而河南建业2-0胜长沙金德后,豪取三连胜史上首度登顶。晚场比赛中,广州医药主场3-1战胜重庆力帆。

  今天进行的惟一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主场2-1胜成都谢菲联后取得赛季首胜。

  青岛中能2-1成都谢菲联  焦点:青岛赛季首胜

  此前青岛中能已经连续经历了4个客场,并保持不胜的战绩。而成都谢菲联此前也仅积3分,双方可以称得上是难兄难弟。最终青岛以逆转的方式获得胜利,而成都本赛季客场保持3连败。

  第18分钟,成都获得左侧角球机会,汪嵩开到禁区后,被对方门将刘震理双拳击出,大禁区内的外援罗恩胸部停球后右脚抽射入网。

  下半场刚开始青岛队迅速将比分扳平,第48分钟,青岛队获得右侧角球,郑龙将球开到前点,外援乌戈跃起头球攻门入网。第87分钟,姜宁在禁区前沿接曲波妙传,左脚打远角入网,青岛顺利实现逆转。

  从积分榜排名情况来看,青岛与成都一战无异于提前打响的保级大战,最终青岛笑到了最后,这也是他们赛季首胜。

  广州医药3-1重庆力帆  焦点:徐亮再演任意球绝技

  本战之前,升班马重庆力帆依旧是一场未胜,本场比赛也是他们正名的最好机会。最终重庆正名未果,目前已经是5轮不胜,而广州医药却在主场获得两连胜,

  第19分钟,重庆队的黄希扬中场直传,王锴前插拿球在底线附近传中,重庆外援何塞停球扣过李帅轻松推射入网。第43分钟,广药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徐亮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划出漂亮弧线后贴着门柱飞进球门。

  第73分钟,广州队李本舰在中路传球,得球后的拉米雷斯在几乎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入网。第79分钟,广州队发动反击,李健华右路传中,替补出场的唐德超头球攻门入网。第83分钟,冯俊彦在防守犯规后故意阻挡对方快发任意球,得到第二张黄牌后被罚下场。

  本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是就是徐亮再次凭借任意球得分,目前以独进5球暂列射手榜第一位,已经无愧中国第一任意球专家的称号。

  大连实德3-1杭州绿城  焦点:安贞焕梅开二度

  上场比赛大连获本赛季客场首胜,本轮回到主场后如果再胜弱旅杭州,就可以进入第一集团,这对于已经没落的八冠王来说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大的动力。而这场比赛也算是大连人与大连人之间的竞争,杭州首发阵容中有近一半球员是大连人,最终大连实德主场完胜对手。

  第30分钟,绿城的常琳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吹罚点球,安贞焕主罚推射右上角入网,这也是他本赛季的首个进球。第62分钟,大连实德获得右路角球机会,赵旭日发出的角球落点极佳,禁区内埋伏的李凯抢点头球攻门破网。

  第78分钟,绿城的马成开出左路任意球,奥托在中路高高跳起头球攻门破网。第83分钟,安贞焕右路接球突然横向冲入禁区左脚大力远射破网。

  令人关注的是,大连实德两连胜后,已经力压山东鲁能,与京津同分从而进入第一集团,本赛季能否挽回颓势非常令人关注。

  长春亚泰0-0陕西中新  焦点:陕西客场终止连败

  两支争冠潜力集团队伍之间的较量,长春此前主场保持全胜,陕西则客场全败,能否继续这一规律令人关注。最终长春亚泰主场首平,而陕西中新也终止了客场连败的纪录。

  长春亚泰杜震宇和王栋双双缺阵,对全队的进攻能力也造成相当大的影响。开场后,陕西队反客为主,场面上占据主动。第38分钟,陕西外援马尔文在角球进攻中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1分钟,长春的姜鹏翔将任意球吊入禁区,舒巴西奇背转身头球攻门,球也是稍高出横梁。

  下半场长春亚泰进攻机会明显多于对手,第58分钟,姜鹏翔右路传中,曹添堡小角度打门,球在门线上被忻峰大脚解围。终场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高健又错失绝杀机会,双方只能闷平。

  前5场比赛中,除了对山东鲁能之外,对其它4支队伍长春亚泰保持不失球纪录,目前已经成为中超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的队伍。

  河南建业2-0长沙金德  焦点:河南建业首登顶

  对于河南建业来说,这场比赛充满诱惑力,只要在主场战胜实力一般的长沙金德,就可以史上首次获单轮联赛冠军,对于顶级联赛资历尚浅的河南建业来说,这的确令人振奋。最终河南建业如愿以偿,取得三连胜后成为开局阶段最大的黑马。

  全场比赛的精彩时段都集中在下半场,第48分钟,河南队获得角球机会,姜坤将球开到禁区后,奥利萨德贝得球并晃过金德几名防守球员后起脚射门入网。仅仅过了2分钟,河南卷土重来,奥利萨德贝和平托配合后由后者传中,徐洋得球后晃过对方防守球员打门破网。

  河南建业本场比赛获胜后首度登顶,奥利萨德贝也再度攀升至射手榜首位,而长沙金德则不得不接受本赛季首度失利的命运。

  山东鲁能2-2北京国安  焦点:韩鹏梅开二度

  本轮的最焦点之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上轮比赛胜长春亚泰后已经有复苏迹象,而北京国安也在胜成都谢菲联后顺利实现反弹。最终双方以平局收场,对于国安来说可以接受,对于主场作战的鲁能来说却颇为遗憾。

  开场仅仅第3分钟,鲁能队就获得一次快速反击机会,王永珀右边路得球一脚弧线球横传中路,韩鹏迅速插上抢点铲射破网。第32分钟,吕征右路连续晃过4名防守队员后起脚射门,球打中边网,此球相当可惜。上半场补时阶段,周挺在犯规后被出示黄牌,由于对判罚不满,主裁判王学庆直接将其红牌罚下。

  下半场开场后鲁能换人想稳定局面,但却出现重大意外。第64分钟,杜文辉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球到禁区内并无太大威胁,但急着解围的西切罗在破坏时却不幸自摆乌龙。

  第72分钟,鲁能获左路角球机会,日科夫开到禁区中路,安塔尔头球摆渡,韩鹏近距离头球攻门破网将比分再次反超。第86分钟,替补上场的闫相闯向右侧分球,乔尔-格里菲斯小角度劲射破网。

  一场精彩的较量最终成为进球大战,同上场鲁长之战颇为相似,再次体现了鲁能攻强守弱的特点,平局与比赛的场面基本吻合。

  天津泰达0-2江苏舜天  焦点:江苏客场首胜

  三连胜之后对弱旅长沙金德失利,天津泰达需要在升班马江苏舜天身上找回面子。而江苏15年后重返顶级联赛并且在上轮获主场首胜后,也急需在客场获得首胜。最终泰达再显伪豪强特点,取得两连败,而江苏首度客场获胜,本队也已经是两连胜。

  上半场比赛双方打得紧张激烈,曹阳和埃雷尔森在争顶时双双挂彩,但都未能破门。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1分钟,江苏队后场断球后快攻,卡洛斯右路下底传中,戈麦斯后点头球摆渡,门前埋伏的谭斯头球攻门破网。

  第75分钟,江苏舜天再次打出绝妙反击,邓卓翔带球沿右路长驱直入,晃过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后直面杨君左脚劲射入网。

  天津泰达在前3轮全胜成为领头羊,此后却两连败,难显争冠球队霸气,亚冠中超两线受挫,而升班马江苏舜天则令人耳目一新。

  上海申花4-1深圳乐君  焦点:任意球成申花进攻法宝

  深圳可称是上海申花的克星,2003年上海对其两战皆负,尤其是在深圳客场惨败后夺冠,留下不光彩纪录。即使是在2004年中超联赛开赛后远远比深圳强势的情况下双方交手也是4胜2平4负平分秋色。但最终上海申花痛杀克星,一扫此前平陕西时的低迷状态。

  第17分钟,申花左边路赢得界外球机会,米利甘将界外球直接投掷到禁区,扬科鱼跃冲顶破网。第48分钟,申花获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陈涛右脚主罚弧线球传入禁区,队长杜威抢点头球攻门砸入死角。

  第54分钟,赫莱布再获左路任意球机会,陈涛将将球开到禁区中路,扬科头球攻门再度破网。三球落后的深圳倒是没有放弃,第74分钟,袁琳右路掷界外球,球到中路双方混战,黄凤涛在乱战中倒地卧射得分。

  第82分钟,申花再获前场任意球机会,又是陈涛把球开到中路,米利甘抢点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罗迪奇门前补射入网。

  在本赛季首轮比赛中,上海申花凭借米利甘终场前两个“手榴弹”助攻定逆转乾坤的场面令人记忆犹新,如今又利用这种方式助队友得分,已经成为申花的一个进攻法宝,而本轮申花几次任意球进攻得分也成为一大特点。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综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