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为何要给球员讲房产形势 想多赚钱唯有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22:23  足球-劲体育

  比起8年前敢和阎世铎“掀桌子”的宋卫平,眼前的宋卫平在容貌上老了一些。就这样惬意的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房间里的灯光很亮,这让宋卫平本来就不大的眼睛,更加眯在了一起。过去的8年时间里,无论是他的房产事业,还是经营足球,他都品尝过太多的酸甜苦辣。所以到了现在,宋卫平学会了从容,学会了更加平静的去面对一切。

  8年前的宋卫平,会对中国足球的一些现象放炮,也经常会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但现在的宋卫平,却很少出来说话,比起那些高调的房产商人,宋卫平甚至显得另类。所以无论是房产记者,还是足球记者,都很难做到宋卫平的专访。圈子里的说法是,老宋惜话如金。

  《足球》:前段时间你去基地了,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去基地?

  宋卫平:当时两连败了,我想,该过来和他们说说了。比赛中我也看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所以到基地来,和大家说说,也给他们打打气。我觉得吧,虽然这样的讲话不会有太大的效果,但也不会没有效果。总会好一点吧。上次来基地给球员“上课”,应该是……半年前了吧。以前,也就是在球场边和球员们打打招呼。后来球队赢了,感觉很快乐。

  《足球》:这些年,足球给你的痛苦多,还是快乐多?

  宋卫平:差不多吧。爱之越深,恨之越切。如果说到快乐,没有在联赛里“打遍天下无敌手”,所得到的快乐都是有限的。

  《足球》:经营足球以来,你觉得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宋卫平:呵呵,难忘的事情太多了。从当年组队,到后来冲超,甚至还有很多场比赛的很多细节。当然,我希望最难忘的事情发生在以后……那就是我们进了4强,我们拿了冠军。很美好。

  《足球》:冲超成功的时候,你说过希望绿城能够在3-5年里拿冠军,现在心里对冠军的期限,还要等多少年?

  宋卫平:足球这个东西,有时候不能太绝对。你说如果我们在和天津队的比赛拿分,和河南队的拿分,这些比赛我们都有机会。如果都拿到分了,那么我们的积分是多少,排名又要提高多少?还是一场场去打,去提高,这样才会离冠军更近。

  《足球》:中国足球现在换新领导了,怎么看新的足协掌门人南勇?

  宋卫平:去年亚洲杯预选赛的时候,和他接触过。我觉得他是一个想有所作为的人。但我觉得,中国足球要想改变,不仅仅是一个领导就能做到的。这需要各方面不断的努力,联赛做得更好,裁判做的更好,更加透明……这样中国足球的未来才能更好。

  《足球》:你觉得今年的联赛,是在回暖吗?

  宋卫平:有这个感觉。其实,我认为在经济不太好的这个时候,大家更需要有体育和娱乐。足球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很多的人,都能够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快乐。现在更多的人来关心,对中国足球肯定是一件好事。这个时候也是中超回暖的最好时机。

  《足球》:开会的时候,一开始你先给大家讲了房产的形势,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宋卫平:我想让他们知道经济形势,他们才会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

  《足球》:此前房产的形势不太好,你是不是感受到了压力?

  宋卫平:去年下半年,房产的形势的确不太好。可以说,那是我做房产以来,最困难的时期。很难熬,所以在去年国庆的时候,我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就是睡了3天。好在现在,形势有了些好转。如果能够持续一段时间,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

  《足球》:很多人说你是个理想主义的人?

  宋卫平:就拿房子来说吧。我自己拥有第一套房子,是在我30多岁的时候买的,只有50多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一个小厨房,一个小洗手间,但我却永远记得当时欣喜若狂的心情,因为终于有一个地方可以安顿自己。那时候我就意识到,房子是人生存重要的一部分,是生活必需品。后来我借了300万启动资金开始做房地产项目,我对房屋的品质有了一点类似偏执的追求,外界也可以说是理想化。其实我们做的事和媒体做的事方向是一样的,我们在改变着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地区,使得它更符合所谓知识分子的一种理想。我们在造房子,我们在做足球、在做销售服务,很多过程中,我希望能够始终贯穿我们的真诚善意。”

  《足球》:在形势不好的时候,你有没有觉得,足球是一个负担?

  宋卫平:负担谈不上,对于绿城来说,做足球肯定谈不上负担。但有些时候,我也想过,这样的付出值不值得。所以我也希望,社会各界,包括一些企业,能够以各种形式介入到浙江足球中来,这样浙江足球才能更好的发展。毕竟,靠我们一家在做,路会走得很艰难。

  《足球》:今年球员的薪水有没有什么变化?

  宋卫平:不会给他们涨薪。要想增加收入,唯一的办法就是多赢球。这也是激励他们多赢球的办法。

  《足球》:今年引援的投入,为什么会比以前少了?

  宋卫平:不是我们不投入,是这个市场上,没有我们需要的球员。你看看转会市场,哪个是我们一眼就能看上的球员?以前还有肇俊哲什么的,现在,都老了。不仅是内援,外援方面也是这样。你还记得吧,瓦伦西亚在绿城的时候,特别是前两年,打得多好?现在这样的外援,很难找了。实力要强,还要适合球队的,难找啊。

  《足球》:球队此前出现了两连败,你觉得问题出现在哪?是球员的问题多,还是教练的问题多?

  宋卫平:我觉得,球员的问题是第一的,其次才是教练。这个教练组不是新教练组,上赛季一直在带,他们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而且对球队很熟悉。球员在具体比赛的时候,很多东西还需要提高。你比如说客场打河南的时候,我们丢的第一个球,对方的角球罚出来,我们居然在后点没有人盯。足球比赛的统计,角球丢球,更多的都是后点盯防出现问题。但那个时候,我们会出现空当,没有球员去盯。

  《足球》:今年你给球队定了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呢?

  宋卫平:前4是优秀,前6是良好,前8是及格。我觉得今年的联赛,各队之间的差距不大,谁赢谁都有可能。这样就更需要认真去对待每一场比赛,才能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点。

  《足球》:你做足球,也已经快12年了。现在看球的心态变了吗?

  宋卫平:也许是年纪大了,(看球)平静了很多。但还是有时候会着急,毕竟做足球这么多年了,想有更多的收获。

  《足球》:8年前扫黑打假,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觉得中国足球的环境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宋卫平:有些改善,让人看到了一些希望看到的东西,但还是存在着问题。

  《足球》:主要是什么问题呢?

  宋卫平:最主要的还是裁判问题。这些年的判罚里,绿城吃裁判的亏还是很多。所以我告诉俱乐部的人,让他们把一些裁判的判罚记下来,到时候,我们都会反映给中国足协。在中国的裁判里,有像孙葆洁这样优秀的裁判,他吹的一些比赛,让人感觉还是很公平的,尺度把握得不错。而且我还是认为,裁判里面也是好人多。但是那些昏哨、歪哨甚至黑哨,他们呢?我觉得他们每吹响一次哨子,吹掉的是良知。我希望,裁判的工作还能够加强,中国足球的裁判环境还要改善。这也是为了中国足球,为了那么多喜欢中国足球的球迷。

  《足球》:在你眼里,中国足球应该更加神圣?

  宋卫平:对,就应该是神圣的。大家都应该非常认真地去对待这个工作,去努力地把中国足球做好。如果足球人自己都不救中国足球,中国足球还有什么希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宋卫平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