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详述怒踢弟子经过 坦言如此方式绝非侮辱人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6日,沈祥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详细讲述了上周脚踢王小诗的经过,坦承自己是恨铁不成钢,但绝对没有侮辱王小诗。

  中超第三轮的比赛,广州客战杭州,结果王小诗的一次头球解围不利让对手攻入一球,造成全队全场被动。赛后有媒体曝出沈祥在更衣室里怒踢王小诗的消息,随后沈祥福也亲口承认了这一行为,不过并没有讲述事件的详细经过。这件事在近日国内足坛引起轩然大波,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4月16日,沈祥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非常详细地讲述了当时脚踢王小诗的经过。“当时中场休息队员回来后,我要他们喝点水,这时我对他们进行了一些战术布置。大概两三分钟后王小诗进来了,当时我也正在气头上,他进来后,我就用脚背踢了他的屁股,踢了两脚,他当时说了一句‘我怎么啦’,我一听更生气了,又踢了他一脚。”

  对于外界报道的脚踹王小诗的传闻,沈祥福特意给予澄清:“踹和踢是两个概念。我只是用脚背踢了他两下,踢完后我还推了他一下,整个事情就是这么一个过程。”

  沈祥福坦然承认了事情的整个过程,坦言问心无愧,“我在国青队的时候,当时胡兆军、闫嵩,包括徐亮,我都踢过。但绝对不是侮辱他们,我再无知、再简单、再粗暴也不至于到那个份上吧?而且我做人有我的原则。”

  对于他的这种教育方式,沈祥福也坦言绝不是对球员的人格侮辱:“过去孩子不听话,家长一搂过来拍屁股,这也叫打。但打的方式不一样,比如说打脸,那确实没面子,打脸是侮辱人格;还有你如果损他,‘你还会踢球吗?’,这也是侮辱人格,我觉得这些方式都非常不可取。我虽然严厉,但我也知道这个度在哪,以什么方式、什么口气、什么语言却教育球员。我对王小诗确实是恨铁不成钢。”

  而就在15日,王小诗已经归队,对于恩师怒踢自己的行为,王小诗也坦言可以理解。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王小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