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诗:对沈指导不会有疙瘩 教练又不是往死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2:08  东方体育日报

  沈祥福一脚“踢跑”王小诗后,广药队返回广州,而王小诗并未出现在球队中。广药队管理层目前对外公开的说法是,王小诗回老家武汉,检查身体,更新证件,完成这些私事后再返回球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此事恰好出现在国足选帅最后敲定的关键时刻,“飞脚门”事件让主要候选人沈祥福大失印象分。已经有媒体分析,此番“飞脚门”事件的舆论风波同足协不无关系。

  本版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我不会怪他,也不会恨他。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训练,对沈指导也不会因此有什么疙瘩,哪个运动员没有被教练骂过和打过?”——王小诗

  “踢跑”王小诗,沈祥福也有些后悔自己情绪太冲动、方式太简单。不过他承认,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恨铁不成钢”,希望王小诗能踢到更高水平。

  在沈祥福的意识中,他觉得这不过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只不过被媒体添油加醋放大了而已。“半场结束后,队员都回了休息室,王小诗是较后才进来的。当时我看到他,气就不打一处来,上去就狠狠地踢了他两脚,而且对他说了一句比较重的话,‘你给我滚!’王小诗当时一句话也没说。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沈祥福清楚,自己当时的确是有点冲动了,情绪没控制好,方式也比较简单粗暴,可能让王小诗觉得在面子上有点过不去。但他也有一番自己的解释:“我的出发点是好的。我经常告诉队员,如果一个教练员愿意骂你甚至打你,那证明你还有希望,或者说是这个教练对你寄予厚望;而哪天这个教练什么都不说你了,那就说明他已经放弃你了。”

  上赛季结束后,沈祥福主动引进王小诗,当年也是他把王小诗带入国青。从师徒关系而言,王小诗应该也算沈祥福的嫡系。“我对他一直以来都是寄予厚望的,只要他在比赛中注意力能够更加集中、重心能够放得更低、动作频率能够更快的话,他完全有能力进国家队的。”沈依然对王小诗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正常归队。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小诗表示不会记恨沈祥福的做法:“我理解当时沈指导的心情,哪个教练都不喜欢自己的球门被对方攻破。我不会怪他,也不会恨他。我知道他当时有点急。所以我也没有说话。”王小诗说,他会忘记休息室里发生的事情,然后归队,“我还是像以前一样训练,对沈指导也不会因此而有什么疙瘩,哪个运动员没被教练骂过打过,又不是往死里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小诗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