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裴恩才回乡作战赢得掌声 球迷:欣赏他不给舜天起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上一轮的亚冠、中超两线输球的天津泰达本周五将在主场迎来江苏舜天。带领舜天的不是别人,正是天津籍的主帅裴恩才。谈到即将进行的比赛时,泰达主教练左树声告诉记者:“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管对手是谁,都会尽最大的努力,这也是给予对手最好的尊重。裴导也是从天津走出去的优秀教练,我相信他也会希望得到家乡球队的这份敬意!”

  因为左氏三兄弟在踢球时都是猛将,是天津足球的传奇,左树声去年把天津队带进了亚冠,今年又领跑中超,把当年的那段传奇继续,所以现在天津球迷中还有人亲热地称呼左树声为为“左二”,更年轻的则有叫他“左二叔”、“左二伯”甚至是“左二爷”的。负责球场安保工作的一名警察球迷告诉记者,以往都是一些比较年轻的球迷到现场看球的,但是自从左树声执教泰达后,越来越多的中年球迷也来到现场看泰达的比赛了,因为左树声能够带他们回到那个遥远的年代,“与其说是去看球,不如说是去捧左二的场。”而左树声也凭借自己的才能,给泰达队带来了提升,这就使得他的人气越发旺盛了。从这一点上来说,多年游走他乡的裴恩才此番带江苏队回天津打比赛,是很难与左树声拼人气的。

  但是裴恩才跟其他离乡背井的人又有不同,当年他是作为天津足球的优秀人才被选拔到可称为“准国家队”的八一队才离家的,而不是天津足球有意抛弃他,也不是他在天津足坛混不下去无奈出走的,因此,无论是天津足球界提起裴恩才,还是老裴说起家乡球队,大家都是一团和气,彼此心中都没有怨恨和芥蒂。2007赛季的中超开幕战是武汉队在主场对阵天津泰达,随泰达队前往武汉采访的一名天津记者准备在赛前采访“独在异乡”的裴恩才。当时裴恩才正在距离市区有一个小时路程的基地里封闭备战,面对家乡媒体的采访要求,尽管裴恩才与该名记者素未谋面,而且又正在带队备战的紧要关头,可他还是欣然答应了,在训练结束后自己驱车一个小时进市区接受完采访,之后又马上返回基地。当这名天津记者再三表示感谢时,他回答说:“家乡的媒体,没二话!”

  作为天津人的裴恩才从球员到教练,全部能量都释放在他乡,但直到今天,天津球迷仍是非常喜欢老裴这名游子,他们觉得裴恩才在中国足球这些年的确打出了出堂,也是可以让天津足球深感骄傲的一个代表。眼看着他要来天津比赛了,几名天津球迷都在议论周五的这场较量,其中有个球迷还写下了这样的文字:“裴恩才,冲超专业户!咱天津人,牛!”这些球迷说,在他们心目中还是很认可老裴的天津血统的,甚至有球迷建议,不要在周末给舜天起哄,好好地欣赏这场比赛,“算是对裴恩才这个天津老乡回家的欢迎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裴恩才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