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闪电锤位置前移爆发 张晓彬:看准对手体能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2: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湘长沙报道

  12日,开场仅5分钟,张晓彬就攻破了泰达大门。之前,教练组故意憋了他一场,就等着他本轮爆发。

  2007年,从澳大利亚回国的张晓彬,因为身份问题与前陕西国力打了半年官司,最终金德出钱为其了难,这位16岁就留学英国、后转战澳大利亚的小伙子,才最终披上金德16号战袍征战中超。“前两个赛季,可能是位置原因,他更多的精力是放在防守上。”谈到率先打破僵局的张晓彬,金德主帅朱波这样评价,“这个赛季,我们教练组有意让晓彬提前(前腰),并且在第3轮憋了他一场。结果,今天他果然给球迷带来了惊喜。”

  与此同时,俱乐部总经理金辉也向记者介绍:“赛前我就感觉他(张晓彬)能进球,并告诉他有机会一定要坚决地打门。”金辉还透露说:球队今年2月在昆明春训时,有一场教学赛我也没安排晓彬打,结果第二场他一下子进了4个球……“或许正是在第三轮我们让他休息,不仅让晓彬自己有了感觉,他也终于帮助球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金辉高兴地说。

  而谈到这粒进球,张晓彬连说了三个“爽”。“其实能够在开场仅6分钟就打进这粒球,是教练安排的战术对头。毕竟,对手一周三赛,体能没法跟我们比。”走下赛场的张晓彬说,“这个赛季前三轮,我们其实都有取胜的机会,所以这一轮赛前,教练布置的战术就是坚决进攻。”

  12日赛后,走进休息室,张晓彬的胸膛,立即被兴奋的队友擂得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长沙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