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文辉:红外套给我带来好运 进球献给汶川遇难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凌凌成都报道

  杜文辉进球,国安拿3分,个人和集体一起走出了阴霾。

  “这个球太重要了!打金德那场,门前2米没进,让我郁闷了很长时间,现在终于可以松口气了。”12日赛后,杜文辉走上大巴车前告诉记者,“只要我进球,国安就不会输。我希望这个规律延续下去。”他穿着一件西班牙国家队的长袖运动外套。“我爸给我买的,他就觉得是红色好看、喜庆,冲冲前段时间的晦气。”杜文辉摸摸衣服说,“我很喜欢。”

  是役之前,杜文辉心里有一个疙瘩,“打金德的那个球如果进了,我们现在完全不用承受这么大压力。当时都怪我。让我感动的是,队里没有人说我,大家很平静的接受了这个现实。”杜文辉接着说,“所以进了这个球后,我也没觉得有什么。说真的,与金德那个球,马丁传得很好,但我没有把握住。你说这运气,有时候眷顾人,有时候捉弄人,这可能就是生活吧。”

  进球后,杜文辉做了一个爱心的动作。“我想把爱心送给在汶川地震中逝去的同胞。”杜文辉说,“这个我在赛前就和别人说好,进了球一定要做这个动作。”实际上,杜文辉还有另外一层含义没有表达——把这个爱心,送给在赛前为他买了红色外套的父亲。

  “这件衣服我爸买了很长时间了。那天我乍一看就觉得好,马上就穿上了。我爸也希望用红色带来一些幸运。”杜文辉说,“每场比赛结束后,我爸都帮我总结,哪里好、哪里不好,都跟我说说。这场比赛前,他就跟我说,别管外面人怎么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今天打进了联赛第一个球,希望后面进更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文辉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