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能输战役逼出国安最强斗志 京鲁之战罗宁要定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凌凌成都报道

  如果在成都拿不到3分,不敢说李章洙肯定下课,但至少他的压力会比山还重要。好在这个命题并不成立,国安迎来了一场及时的胜利。

  “胜利最重要。”12日晚,马季奇走出酒店大堂时一脸从容,他得到了关键的胜利和一张同样关键的黄牌。“下一场会更好。”当场最佳球员乔尔,打进了个人的中超第2个进球,但弟弟坐上了替补席,这让他有些不快。“瑞恩的大腿受伤了。”乔尔说。

  最希望赢球的,还是主教练李章洙。此前中超两连平、亚冠输给蔚山,使球队的生存环境非常恶劣。“胜负很正常。”李章洙总说,“比赛赢了就没有任何问题?输了比赛就全是问题?不是这样。”话虽如此,但对于目前的国安,有一点不可否认——赛季初就高喊“联赛夺冠”的口号,已使国安走到了“只能赢、不能平、更不能输”的艰难环境。

  12日赛前,就有队员告诉记者:“这场球我们必须要赢,不然压力就更大了。”李章洙当然更知道形势的严峻性,这也是他大幅度调整阵容的根本原因。

  王长庆、郭辉和郎征等前几场的主力,未能随队前往成都,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连“当红小生”黄博文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小黄前几场状态不好,需要调整一下。”李章洙说。顶替黄博文出场的杨昊,得到了队内外一致好评。杨昊说:“小黄前几场可能是太想打好了,压力比较大,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至于自己的表现,杨昊认为“还没达到预期效果”。

  作为球队一员,无论是否上场都会为球队的胜利而高兴,坐在替补席上的黄博文同样为胜利叫好。“赢了就很好。”黄博文说,“前段时间压力确实太大,现在休息一下挺好的,可以好好恢复状态。最重要的是球队赢球了。”对于自己近期的状态,黄博文坦言:“太想打好比赛了,可能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还要加强与马季奇的配合,找到更合理的比赛方式。”

  从整场比赛看,中场的调整,确实为球队注入了活力,但要想取得胜利还要依靠前场把握机会的能力。为此,李章洙特意派上了三名控球技术出色的球员。“前几场我发现,前场队员拿不住球,所以派上了技术比较出色的球员。陶伟、埃米尔和乔尔都能在前场拿住球,杜文辉的边路进攻速度快。”李章洙派上全新阵容后,并没有讲述过多战术理念,“平常训练讲得够多了,比赛之前主要是队员们自己研究,都是队员能力的发挥。”

  逼入绝境,反倒激发了球员的主观能动性。陶伟、杜文辉、杨昊等人,都跑到了临近抽筋的边缘,“全队都拼了,这场比赛必须拿下。”赛后杜文辉对记者说。

  事实上,作为主教练,李章洙具备独揽压力的能力。新闻发布会上,他还呼吁媒体:“如果比赛打不好,不要给队员过多压力,作为主教练可以承担压力,还是给队员一个安静的环境。”

  当有人问及“如果比赛打不好,他是否下课”的问题时,李章洙回应:“我带国安队这几年的成绩,大家也都看到了,一场比赛确定教练命运是很不公平的。不过,我的行李永远都收拾好一半,随时做好了打包走人的准备。”

  19点左右,球员们洗完澡,陆陆续续走上大巴,并在天黑之前奔赴机场,零点之前已经回到了首都国际机场。17日,客场迎战鲁能才是重头戏,“我们的目标就是客场拿到三分。”罗宁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罗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