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首胜功臣自称进球太晚 他的终极目标是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2日,长沙金德队在主场2比1战胜天津队,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为球队打进第一球的张晓彬也终于在加盟金德的第三个赛季迎来了个人中超的第一个进球。对于自己中超的第一个进球,张晓彬在13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直言来得有点慢。他还透露,自己的目标是进入中国国家队。

  2007赛季,从澳大利亚回来的张晓彬经过一番波折之后,终于加入了长沙金德队,此前宣称“去学校教英语”的他最终还是没有被足球抛弃,回到了绿茵场。但是两个赛季过去了,这位进攻能力不错的球员却始终与进球无缘,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终于在加盟金德的第一个赛季,张晓彬的第一个中超进球来到了,而且是对阵联赛领头羊天津队,并且自己的这个进球帮助球队带来本赛季第一场胜利。“第2轮打北京被提前换下,我心有不甘;第3轮打青岛我没有上,憋坏我了,所以打天津上去就玩命。”张晓彬说。对于第3轮没有派上张晓彬,是主教练朱波有“预谋”的选择,“就是想憋一憋他。”这一憋,憋出了这位中场核心大将的首粒中超进球。对于爱将的表现,朱波很高兴,“他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绝对是一个好球员,这个进球也体现了他的价值。”

  对于能够战胜领头羊天津队,张晓彬自然很高兴,“战胜天津队有些意外,但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前3轮我们都平了,但其实我们都有机会赢,大家这一场都憋着一股劲呐。”对于自己的进球,张晓彬很谦虚,“我感觉谁在那个位置都能将那个球打进,刚好我在那个位置而已。”对球队的胜利很满意,对自己张晓彬倒是有些“不满”,“说实话,我觉得自己的第一个进球来得有点慢,其实早该进球了。”他表示,前两个赛季与进球无缘,也许是因为自己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事实上,张晓彬在防守上也干得不赖,“我是个攻守兼备的球员。”张晓彬说。

  收获自己的第一个进球后,张晓彬信心大增,他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前两个赛季我们队都在为保级挣扎,希望今年能帮助球队在成绩上提升一个档次,争取打进前十吧。”而对于自己,他也透露了终极目标:“争取代表国家队出场。”张晓彬说,但他也明白自己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前提是自己先打好联赛,做得更好。至于自己够不够资格,那得球迷和教练说了算。不过,还是希望有人能够发现我。”(老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德 张晓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