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宗磊重返济南难逃怪圈 亚泰门神笑言此处非他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21: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三场比赛未失一球,亚泰挟着骄人的纪录进袭鲁能,宗垒带着270分钟不失球的本季纪录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济南。不过,这位从鲁能队走出的门将,却没有能走出“济南必失意”的回归之定律,只能带着三个失球离开。

  2004年,已是04国奥队主力门将的宗垒在天津泰达鲜有出场机会。为了摆脱“默默无闻”的替补生活,他在2005年转会山东鲁能,不过,他在山东鲁能的境遇并没有像他预料的那样发展,很难获得主帅图拔的信任。即使当时球迷和媒体对主力门将杨程的状态不满时,图拔也没有给宗垒太多的机会。在山东鲁能度过了两个不愉快的赛季后,2006年宗垒转投恩师陈金刚麾下的长春亚泰,并在那里他占据了球队主力的位置。2007年,他还与队友共同努力,帮助球队获得了历史上的首个联赛冠军。

  但离开鲁能之后,每一次回山东,宗垒的命运都不济。在济南,除了当年无法得到图拔的信任外,宗垒此前四次来济南挑战笑容。毕竟,这四场比赛,宗垒把守的城池被山东鲁能8次洞穿,而在2006年首次代表长春亚泰回到济南时,球队以0比2不敌山东鲁能,宗垒也在丢掉一个球后受伤下场,郭昊替补完成了余下比赛。本场比赛的第28分钟,宗垒把守的球门就被李金羽攻破,而他创造的本赛季不失球纪录也停在了第298分钟。

  其实,在宗垒的脑海里,他的不失球纪录应该算上上个赛季最后10分钟,而当时被攻破球门的对手,正是山东鲁能的同省兄弟青岛中能———2008赛季中超最后一轮,亚泰主场迎战青岛,第80分钟,曲波一脚巧射破门。

  “也许,济南不是我的福地”,宗垒赛后苦笑着对记者说。济南也同样不是亚泰的福地,升上中超之后,亚泰4次作客济,仅取得了1平3负的成绩。“希望,明年能够改变一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宗磊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